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巴音朝魯: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 多渠道解決扶貧農特産品賣難問題 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03-09 09:19:2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巴音朝魯在長春市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消費扶貧工作時強調 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 多渠道解決扶貧農特産品賣難問題 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吉林日報3月8日訊(記者 繆友銀):今天,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歐亞賣場,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消費扶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集中精力、全力推進脫貧攻堅,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多渠道解決扶貧農特産品賣難問題,切實穩定貧困戶增收渠道,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吉林省青年電商助力扶貧農特産品銷售專區,是去年10月設立的貧困地區農特産品展示銷售平臺,目前已吸收省內300多個貧困村屯,所得利潤全部歸貧困戶所有,共幫扶貧困人口3120人,實現人均增收958元。巴音朝魯對這一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消費扶貧作為重要抓手,大力推廣成功模式,切實打通農特産品銷售的“最後一公里”,幫助貧困群眾把産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

  巴音朝魯來到吉林省青年電商精準扶貧農特産品直播銷售現場,“第一書記代言”“村書記代言”活動正在火爆進行,只見在場的貧困村第一書記、村書記都成為“網紅”,積極與網友互動,傾力宣傳農特産品。巴音朝魯依次察看網絡銷售情況,並通過直播平臺向奮戰在吉林省脫貧攻堅一線的第一書記、村書記表示感謝,對他們扛起責任、積極代言的舉動表示讚賞。他説,今年是脫貧攻堅決勝之年,希望大家充分發揮作用,大力推動電商發展,擦亮扶貧品牌,不斷拓寬貧困戶增收渠道、穩定貧困戶收入,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

  調研中,巴音朝魯強調,打贏脫貧攻堅戰是一場硬仗,習近平總書記發出了總攻號令。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迅速行動起來,全面動員,集中兵力,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當前,要著眼解決農特産品賣難問題,深入開展消費扶貧行動,多渠道拓寬銷售渠道、組織産銷對接,讓貧困群眾從扶貧産業發展中長期穩定受益。要充分發揮電商優勢,利用互聯網拓寬銷售渠道,不斷豐富“第一書記代言”“村書記代言”活動內涵,動員社會各界擴大貧困地區産品和服務消費,促進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和貧困地區産業持續發展。要堅持政府推動、市場運作、企業主體和社會參與,堅持線上線下結合、産供銷一體,進一步創新銷售體系,搭建用好産品成果展、大型展銷活動、知名電商推介等平臺,大力推動扶貧産品進市場、進商超、進網絡、進社區。有關部門要加大對特色農産品生産、加工、銷售的指導和支持力度,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進一步提高産品附加值和經濟效益,不斷增加農民收入,惠及更多貧困群眾。

  高廣濱、王凱、李悅參加調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