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穩就業助復産 統籌兼顧促發展

2020-03-10 13:10:2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松原:穩就業助復産 統籌兼顧促發展

  吉林日報3月10日訊(記者 張紅玉 通訊員 李秋穎):“一盒盒灌裝好的飲料‘走’下生産線,被運往全國各地經銷點。‘卡’了這麼久的生産線終於‘動’了,多虧松原市‘送人到崗’的幫扶措施。”看著開足馬力的生産線,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章勁波感慨地説。

  春節前,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接了不少訂單,因疫情影響,2月9日復産後員工到崗率較低,且招工不順利。正一籌莫展之際,松原市就業服務部門穩就業促復産專班團隊上門摸排情況。

  “目前,公司急需150多名員工上崗。”面對服務組,企業負責人和盤托出面臨的困難。

  “請企業放心,我們即刻在網上開通盼盼食品專場招聘會,通過‘雲’招聘和專門用工調劑,儘快‘送人到崗’。”專班團隊當即表態並很快幫企業解決了難題。

  連日來,為落細落實“三保一統籌”,有序做好企業復工復産,解決企業用工荒、剩餘勞動力就業困難及就業政策宣傳落實等問題,松原市就業服務系統主動當起“店小二”,在楹原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導下,精準防控疫情,進一步完善用工保障,優化社會保障服務,積極幫助企業尤其是重點項目、重點企業儘快安全復工復産。

  2月29日,寧江區第二批128名外出務工人員通過政府包車的形式,回企業復工。截至目前,該區已組織5次“點對點、一站式”送達服務。

  為儘快組織外出務工人員安全有序返崗,松原市各地就業服務部門創新舉措、主動作為,在嚴格審查務工人員健康狀況後,採取“統一包車、統一餐飲、統一防護”,以“點對點、一站式”專車送進廠門的方式確保農民工安全健康上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