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創作MV《援鄂之路》

2020-03-10 13:12:4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我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創作MV《援鄂之路》

  吉林日報3月10日訊(吉林省融媒體武漢報道組記者 李曉靜 陶彬):“我們都是吉林醫護,一直默默付出,守護生命路上奉獻著自我,那些淚水流過,那些歡笑見過,支援武漢向你一一訴説。

  新冠肺炎在肆虐,白衣戰士集結到鄂,救死扶傷是我們職責,不怕呼吸難過,哪怕病毒空氣飛沫,我們都是你的守衛者。

  謹記性命相托,勇敢面對脆弱,全心全意工作,只為對抗病魔,踐行著誓言又踐行著承諾。

  ……希望在前方等候,康復是我的追求,就算是再難也不能低頭……”

  3月8日,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駐地的會議室裏,播放著由隊員們自己創作的MV《援鄂之路》。

  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131人,隊員來自吉林省25家醫療單位。他們2月7日抵到武漢後立即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目前已經奮戰1個多月了。

  “來到武漢後,大家的內心都積攢了很多感受,最開始的時候,也沒想過要把它唱出來,就想寫下來紀念一下。後來領隊張義全建議把它改編唱出來。在群裏發出通知後,反響特別熱烈,大家都積極參與。大家根據歌曲《沙漠駱駝》的旋律,進行了改編。後來大家又建議把我們平時臨床積累的照片和視頻做成短視頻。”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楊洪軍介紹説。

  吉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張義全説,醫療隊裏有才藝的隊員很多,短短幾天,《援鄂之路》的MV就製作好了,通過這首歌曲彰顯了醫護人員的責任和擔當。同時,也表達了醫護人員用柔情與堅韌衝鋒在前,同心協力,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和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