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經開區:加速推動“三早”項目如期開工

2020-03-11 09:42: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長春經開區:加速推動“三早”項目如期開工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記者 王秋月):

長春經開區:加速推動“三早”項目如期開工

長春市鑫辰科技醫療用品項目

長春經開區:加速推動“三早”項目如期開工

興隆綜合保稅區創業創新中心吸引高新技術成果轉化企業入駐(資料圖片)

  “有困難及時解決,有問題馬上找我們,一刻不能耽誤,就地落實。”這是長春經開區巡檢組在走訪企業中,落實“三早”項目推進工作中的樸實承諾。疫情防控更加精準,經濟發展腳步不停。在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關鍵時刻,經開區抓緊項目建設這個“牛鼻子”,落實“三早”項目前期準備工作,確保“三早”項目如期開工建設。

  今年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180個

  長春經開區在“三早”項目調度會上,項目調度“較真兒”,投資指標討論“紅臉出汗”,開復工時間“咬牙印兒”,審批服務給出了“明確説法”……長春經開區聚焦疫情對項目建設工作的影響,有效推動相關工作不停滯、不間斷、穩步有序開展,為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提供有力保障。

  據了解,今年,長春經開區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180個,年度計劃投資187億元;正在推進落實項目65個,投資增速22%以上;列入“三早”的項目80個,年計劃投資155億元。相關部門對項目開闢“綠色通道”後,建設部門允許“容缺”開工,30天內補齊手續,特殊情況可再延期15天。

  作為吉林省、長春市經濟建設主戰場,長春經開區將以“打先鋒、站排頭”的精氣神,打出一系列“組合拳”,為省市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在項目建設上,要抓早抓實,力爭4月全部開工;經開區為“三早”項目開綠燈,建立容缺機制,經開區環保、安監等部門要主動上門服務,做好專項輔導;要抓好招商引資,對目標項目跟進洽談,促進投資簽約落位;對全年擬啟動的項目,全力推動,做好項目儲備;做好統計匯總,尤其對當年投資要有精準把握。

  開展巡檢促“三早”項目順利開工

  3月4日,經開區首先巡檢了8個購地類項目,包括英糖生物科技項目、志邦家居定製衣櫃及櫥櫃項目、陽光彩印智慧印刷項目、華啟汽車汽車部件項目、普洛斯長春食品和醫藥冷鏈園區項目、中旺家居建材孵化基地項目、新基管業管材管件製造項目、永威膠帶生産項目,總投資22.1億元。

  受疫情影響,新加坡豐樹集團長春經開産業園項目、唯品會吉林運營總部項目負責人在外地無法返長。經開區巡檢組在聯檢大樓15樓會議室與兩個項目的負責人視頻連線,明確開工前需要解決的問題。兩家項目負責人均承諾,將抓緊完善手續,爭取儘快開工建設。

  為了進一步落實“三早”項目,經開區巡檢組對13家租用廠房項目開展巡檢。這些項目包括五豐科技半導體晶片研發中心和培訓中心項目、吉林摩西智慧醫療項目、吉林多維醫藥健康産業創新成果轉化基地項目、吉林澳奇智慧電力裝備製造和精密鋁加工生産線項目、長春市鑫辰科技醫療用品項目、尼爾韋智慧環衛機器人項目、長春依比澳生物科技東北疫苗研發中心和生産基地項目、吉林省元和電子有機電致發光材料産業化項目、浪潮集團北方生産基地項目、中航工業飛行模擬器項目、長春光華榮昌汽車零部件項目、長春嘉技弘燁機器人工作站項目、吉林博潤特機器人産業園項目,總投資66.43億元。

  無論是購地項目,還是租用廠房項目,巡檢過程令人振奮,巡檢組看到了一批好項目在經開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這次巡檢是對落實省市“三抓”“三早”會議的一次模擬大考。所有的購地項目,均承諾在4月開工建設;租用廠房的項目有的廠房改造完畢,有的設備已經進場,長春光華榮昌汽車零部件等項目已經投入生産,今年將生産解放卡車座椅18萬套。吉林摩西醫療器械項目作為一家科技型企業,研發能力強,産品豐富,發展信心滿滿,投産當年保守預計實現利潤500萬元。

  通過巡檢對招商引資集中檢閱

  這次巡檢是對一年來招商引資成果的集中檢閱。一年來,經開區在招商引資的過程中,各部門克服困難,科學謀劃包裝項目,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積極創新招商引資的方式方法,落地進區的23個“三早”項目、總投資108.53億元,既有新加坡豐樹集團、唯品會等國內外知名企業,也有光華榮昌汽車零部件、永威膠帶等一大批本地實力型企業,招商引資成果為近年來最好。

  這次巡檢也是對經開區幾年來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取得成效的集中展示。三年來,經開區持續開展“企業服務日”活動,審批效率大大提升,對企業的激勵和幫扶政策全面兌現落實,發展環境在長春市、吉林省有口皆碑,對投資者形成很強的吸引力。長春光華榮昌汽車零部件的負責人説:“過去聽説經開區服務好,我們這次進駐從辦理手續、廠房改造,再到投入生産,每一個環節都真實感受到了服務的熱心細心,讓人倍感溫暖。”

  這次巡檢更是對經開區促進産業結構調整和積極發展戰略新興産業的階段性檢視。近年來,經開區黨工委、管委會著眼長遠,疏解區域經濟過度依賴汽車零部件産業的風險,在招商引資上主動作為,積極引導産業結構調整和戰略新興産業發展。本次巡檢的“三早”項目中,英糖生物科技項目的産品,主供蒙牛、伊利等乳製品企業巨擘;依比澳疫苗研發生産、元和電子有機電致發光材料等項目,引領科研成果産業化潮流,發展前景廣闊;浪潮集團北方生産基地、中航工業飛行模擬器、尼爾韋智慧環衛機器人、嘉技弘燁機器人工作站、博潤特機器人産業園等為代表的智慧製造項目,成為經開區産業發展的新生力量;志邦家居生産基地、中旺家居建材孵化基地、陽光智慧彩色印刷等項目,將提振東北地區輕工業發展本地化的信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