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推進“三抓”“三早”夯實發展支撐 吳靖平赴雙遼市調研督導

2020-03-12 14:40:33  |  來源:四平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凝心聚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推進“三抓”“三早”夯實發展支撐 吳靖平赴雙遼市調研督導

推進“三抓”“三早”夯實發展支撐 吳靖平赴雙遼市調研督導

3月11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深入雙遼市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並調研項目建設情況。四平日報記者 張繼紅 攝

  四平日報3月12日訊(記者 張繼紅)3月11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深入雙遼市督導脫貧攻堅工作並調研項目建設情況。吳靖平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的決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信心、頑強奮鬥,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同時,要加快推進“三抓”“三早”各項工作,為吉林省經濟社會發展夯實支撐。四平市委書記韓福春,四平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靈計,四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雙遼市委書記侯川參加活動。

  東明鎮後太平村是省級貧困村,2017年退出貧困村序列,2019年實現了貧困戶全部脫貧。那木斯蒙古族鄉那木村是2017年底脫貧摘帽的建檔立卡貧困村,82戶貧困戶在2019年底已全部脫貧。在後太平村和那木村,吳靖平實地察看村衛生室建設、安全飲水工程建設、醫療保障系統使用、扶貧産業分紅管理等情況,詳細了解脫貧攻堅相關工作。

  “基本醫療保障問題整改工作怎麼樣?”“‘四不摘’要求是否落實到位?”“省財政專項扶貧資金項目的安排、使用效果如何……”每到一地,吳靖平都問得仔細、聽得認真,對“兩不愁三保障”落實、飲水安全、危房改造等工作任務進行督戰,對具體工作提出指導意見,就有關問題當即責成相關部門認真研究、儘快解決。

  吳靖平指出,到2020年現行標準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是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作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要凝心聚力做好精準脫貧關鍵一年的攻堅工作,按照“兩不愁三保障”要求,切實落實好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保障,加快脫貧摘帽建檔立卡貧困村經濟發展,啃下最後的硬骨頭,鞏固成果防止反彈,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

  調研中,吳靖平詳細了解雙遼市的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並聽取有關工作彙報,深入雙遼昊華化工有限公司和共合嘉園(吉林)裝備有限公司,實地察看昊華20噸/年離子膜燒鹼項目和共合嘉園千萬平方米硅砂高強真空擠出板項目建設,向項目和企業負責人詢問項目建設推進和企業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並鼓勵大家要加快建設進度,提升運行質效。

  吳靖平強調,要持續用力開展好“三抓”“三早”各項工作,謀劃和推動重大項目落地、開工、達産達效。要進一步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全面落實好政策支持,切實提供要素保障,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吉林省産業轉型升級和高品質發展,為吉林省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支撐。

  吉林省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