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德容街道落實“三長”聯動機制 延伸網格化觸角

2020-03-26 16:44:1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長春凈月高新區德容街道落實“三長”聯動機制 延伸網格化觸角

  按照長春市《關於在全市社區建立“三長”聯動機制 提升基層防控治理能力的實施意見》的文件精神及長春凈月高新技術開發區對“三長”聯動機制工作的總體要求,德容街道全面部署、快速落實,予以基層治理的新構架,全力推進基層治理的新模式,提升社區應對重大突發事件能力的同時,深入強化惠民、助民、服務於民的新途徑。

長春凈月高新區德容街道落實“三長”聯動機制 延伸網格化觸角

  長春凈月高新區德容街道辦事處於3月24日組織全街各社區、村委書記、副書記、副主任召開“三長”(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聯動機制專題會議。會上,街道對此項工作進行全面部署,黨工委書記劉立東明確強調,針對“三長”聯動機制落實大家思想和行動上都要高度重視,各社區、村屯已經取消封閉式管理,要立刻投入人力,快速落實,為長效開展基層社會治理搭建平臺。“三長”人選要積極調動黨員和群眾、志願者的力量,篩選出有精力、有能力、有意願的人來承擔“三長”工作,全面延伸街域現有的網格化觸角。

長春凈月高新區德容街道落實“三長”聯動機制 延伸網格化觸角

  街道各社區面對時間短、任務緊的態勢,社區書記帶領全體社區工作人員,從“三長”人選的徵集、篩選到公示牌製作、粘貼懸挂,加班加點,力求在短時間內對轄區內所有小區進行全覆蓋。

  三長聯動機制的開展,是社區工作新一次的里程碑,能更準確地掌握轄區人口實時信息,居民生活實時動態,縮短了居民與社區之間的差距,能夠使政府的惠民、助民、服務於民的政策有效地落到實處,真正的讓社區和居民團結、融合為一家人。接下來德容街道各社區將陸續組織三長見面會,使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相互對接,明確工作細則,交流創新工作方式方法,穩步推進三長聯動機制,真正達到居民自管,共同參與,協商共建的社區治理局面。

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寅 長春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