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瀋陽供電公司25支搶修隊伍頂酷暑保供電

2018-08-03 10:00:14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太陽的炙烤下,站外面10分鐘,就感覺悶熱難耐。而對於供電搶修員來説,他們不僅要頂著高溫作業,還要穿著長袖工作服,戴著安全帽及絕緣手套,一次搶修下來,濕透的衣衫都能擰出水。8月2日,記者隨國網瀋陽供電公司和平客戶服務分中心修理班班長馬馳,感受了一次搶修。

  直擊:濕透的工作服能擰出水

  當天,馬馳早早換上工作服,調集幾個搶修隊兄弟來到和平區漢口北街6號樓前。這裡的架空絕緣線老化,由於持續高溫天氣,電纜已經粘在一起。頭一天,他們為不影響居民供電,臨時進行了處理。

  “今天管線都換了,徹底解決問題。”馬馳説著,突然想起早上忘帶一箱水,於是又去超市給大家買了水。“天熱,一幹活一身汗,大家不喝水可不行。”半個小時後,大家全副武裝,搶修器具、絕緣防護設施此時仿佛都讓暑熱更加逞威,汗水順著脖頸、臉頰往下流,衣服很快就被浸濕了顏色。

  太陽底下,大家忙碌了三個小時,收拾工具時,每個人的衣衫都濕透了。“一擰全是水。這一套工作服,一天幾乎都是濕著,中午回單位能晾一會兒。”馬馳表示,自己身上都是痱子,晚上吹一宿空調好了,第二天又都出來。

  數據:入伏搶修件超平日5倍 

  八緯路6號表箱內線路打火,新興街1-3號表線斷,同澤南街139號電纜故障……8月2日,和平搶修班的微信群時不時就跳出最新的搶修件。

  高溫天氣,電纜故障增加,搶修作業一下子翻了好幾番。馬馳介紹,自入伏以來,班組的搶修件就驟增,而且遠遠超過往年同期。“平時一天也就30多件,安排2個班組搶修。現在一天能有150多件,搶修也增至4個班組。”除了一些小故障,馬馳每天要跑的現場能有10來個,一忙就是一宿。

  為了防暑降溫,大家每次出現場,除了要裝一箱礦泉水,搶修車裏還裝著專門的急救箱,裏面放著清涼油、藿香正氣水。即便這樣,也有搶修隊員出現噁心、迷糊的情況。

  保障:25支搶修隊伍保供電

  氣溫屢創新高,使得瀋陽的用電量不斷增長。瀋陽最大日供電量達到1.18億千瓦時,為有史以來夏季歷史最高值。為確保瀋陽供電平穩,國網瀋陽供電公司加大運維管理強度:縮短巡視週期,提高巡視和測溫次數,密切關注環境溫度及設備狀況。

  “原來有些變電站是無人值守的,現在都安排專人值守,同時對大型變壓器等高溫設備採取器身水沖洗等降溫措施。” 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公司還組建了25支共2477人的搶修隊伍,配備了372台搶修車輛,儲備應急物資734類。

  在此,供電部門也呼籲市民,高溫天氣供電壓力增大,倡議大家自覺將空調溫度調高1℃,既緩解供電壓力,也減少室內外溫差過大,有利於身體健康,防止疾病。(記者 劉宏偉 攝影 孫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