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四戶企業入選全國國企改革“雙百行動”

2018-08-27 08:51:5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國務院國資委正式啟動國企改革“雙百行動”。8月24日,記者從遼寧省國資委了解到,遼寧省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瀋陽機床股份有限公司、淩源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及遼寧省交通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交通規劃設計院4戶國企入選“雙百行動”名單。

  國企改革“雙百行動”,是指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選取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全面落實國有企業改革“1+N”政策要求的百餘戶中央企業子企業和百餘戶地方國有骨幹企業,深入推進綜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率先取得突破、打造一批國企改革尖兵的舉措。對於企業而言,成為“雙百行動”中的一員,可嘗試的改革事項,將明顯多於此前的單項試點,改革效果將更加顯著。

  遼寧省入選的4戶企業,主營業務突出,資産具有一定規模,在行業發展中都具有較強的影響力。與此同時,作為充分競爭類行業企業,4戶企業都處於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當中,亟須通過改革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競爭力。作為遼寧省國企中最具有改革代表性的企業,強烈的改革意願是4戶入選國企最為突出的共性。為此,4戶企業都早已做好推進改革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完善改革方案,準備近日上報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

  “通過引進戰略投資者進行混改,企業將實現治理機構、管理機制的完善,並進一步完善激勵機制。在增強混改試點企業資本力量的同時,企業的市場拓展與競爭力也會增強。同時,‘雙百行動’以點帶面的示範效應將在集團逐步推開,2020年底前,集團所屬競爭類子公司將全部完成混改。”省交投集團董事長徐大慶告訴記者。

  “隨著改革成效的顯現,參加‘雙百行動’的我省國企,會逐步放大改革尖兵效應,以點帶面、串點成線。其他企業將對標‘雙百企業’的經驗與舉措,加大改革力度,進而在全省形成梯次展開、縱深推進、全面落地的改革新局面。”省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唐佳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