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世博園將推出古韻·世博中秋國學季活動

2018-09-14 08:58: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學國學、著漢服、知禮儀、曉音律、賞秋菊,瀋陽世博園中秋節“學、樂、玩、遊”國學季又玩出新高度。

  今年中秋節期間(9月22日-24日),瀋陽世博園“古韻·世博中秋國學季”將推出漢文化主題特色巡遊、學童啟蒙開筆禮儀體驗、免費國學影視拍攝、世博園第18屆金秋菊花展等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4082539_副本

國學文化表演。(瀋陽旅遊集團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914082543_副本

國學知識體驗。(瀋陽旅遊集團供圖)

  四大亮點待遊客參與

  9月22日-24日中秋小長假期間,為進一步提高廣大青少年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度,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由瀋陽旅遊集團主辦,瀋陽世博園承辦的“古韻·世博中秋國學季”將在世博園舉行,意在打造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兒童國學主題IP。

  本次活動由四大主題亮點組成:

  漢文化主題特色巡遊 

  中秋節小長假期間,每天上午10:30-11:30,在世博園舉行由42名專業演員及百名身穿漢服的兒童參與的漢服文化巡遊活動,包括漢服展示、文化演繹、與遊客互動拍照等內容。巡遊線路:世博園鳳之翼廣場-中部展園-標本樓區域。

  國學體驗 

  每天下午13:00-13:30、14:00-14:30舉辦兩場國學體驗活動,每天300個身穿漢服的孩子參與體驗。體驗主題分別為學童啟蒙開筆禮、勤儉孝道、耕讀傳家,現場更有中秋節起源、禮儀來源等知識普及活動,使更多孩子及遊客感受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禮儀及文化。

  國學拍攝 

  活動期間,在世博園中部展園鵬程書院裏進行免費國學影視拍攝活動,由遼寧廣播電視臺專業攝像團隊錄製,並在遼寧廣播電視臺進行100分鐘的播出。活動時間:11:00-16:00。遊客可隨時參觀,體驗內容包括導演講戲、試鏡、拍攝等。

  9月10日-9月22日,遊客可通過關注“樂遊瀋陽”官方微信公眾號,發送“報名”給“樂遊瀋陽”後臺,即可收到報名錶單,填寫成功後提交,等工作人員確認後即可免費參與本次國學影視拍攝活動,同時也可以現場報名。免費拍攝活動需提前穿好漢服進入園區。

     國學推廣 

  為了更好的進行漢文化的推廣和普及,宣揚中華傳統文化,9月22日-9月24日期間,凡小學生(憑有效證件)穿漢服可免費進園參與國學體驗、國學影視劇拍攝等各項活動。

  中秋期間每天舉辦豐富多彩的國學系列體驗活動。通過國學活動的推廣,培養現代青少年兒童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推己及人,由小愛延伸至人間大愛,傳播優秀國學思想。同時為世博園國學主題IP打下夯實的基礎,力爭將世博園打造成兒童國學體驗園地。

  金秋菊花展即將開幕

  芳菊開林耀,秋澄萬景清。9月22日——10月15日,2018年主題為“菊香沈城,花滿世博”第18屆瀋陽世博園金秋菊花展將持續進行。本屆菊花展趕上中秋國慶雙節假期,瀋陽市民可以來世博園度過賞菊秋遊的愉快時光。菊花展地點位於百合塔沿線,共展出100多個品種50多萬株菊花,總面積達3萬平方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