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外國人眼中的瀋陽主題晚會落幕

2018-09-14 08:57: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情景歌舞《瀋陽的雪》、大型綜藝秀《拜師學藝在瀋陽》……雖然舞臺上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但現場颳起的卻是濃厚的“中國風”。9月12日晚,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市委教科工委主辦,市政府新聞辦公室、瀋陽廣播電視臺承辦的“瀋陽國際友好之夜”——第三屆外國人眼中的瀋陽主題晚會在瀋陽盛京大劇院歌劇廳舉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晚會恰逢第十八屆“世界冬季城市市長會議”在瀋陽召開,晚會主辦方特別邀請與會的各國嘉賓,以及在瀋陽的外國留學生、外資企業代表、外國駐沈商會代表、外國專家等約1200人蒞臨觀看。

第三屆外國人眼中的瀋陽主題晚會落幕

  晚會開場歌舞展示了瀋陽人的熱情(攝影 張宇鵬)

  濃郁中國文化和瀋陽特色讓觀眾印象深刻

  晚會分“有朋自遠方來”“沈水情·滿城芳”“友誼地久天長”三個篇章,旨在歡迎來自五大洲的各國友人,讓世界了解瀋陽,讓瀋陽走向世界,營造瀋陽良好的對外開放輿論環境,助力瀋陽市東北亞“四個中心”建設,進一步塑造瀋陽歷史文化名城和現代時尚國際化大都市的形象。

第三屆外國人眼中的瀋陽主題晚會落幕

  箜篌舞蹈樂《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攝影 張宇鵬)

  晚會上,由瀋陽和平區少年宮合唱團、沈河區少年宮帶來的大型歌舞《我們手拉手》,由瀋陽體育學院、外國留學生等多家單位聯合原創的具有瀋陽冬季特色的情景歌舞《瀋陽的雪》,以及瀋陽音樂學院民族器樂繫帶來的箜篌舞蹈樂《遠方的客人請你留下來》等節目先後上演。

第三屆外國人眼中的瀋陽主題晚會落幕

  大型表演秀《盛京賦》(攝影 張宇鵬)

  瀋陽演藝集團重新創作的大型表演秀《盛京賦》融合了京劇、評劇、寸子舞、器樂、非遺文化、書法、朗誦等多種藝術形式,集合了沈城多位藝術名家,共同打造了一場具有瀋陽地域特色的滿族風情秀,將瀋陽這座歷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蘊展現給外國友人。瀋陽雜技團的雜技表演《追夢》、歌舞《渾河之夏》、梨園風采《瀋陽啊瀋陽》等節目也博得現場陣陣掌聲,讓在沈的外國友人真切地感受到濃郁的瀋陽特色。

  來自美國的伊亞娜是晚會外語主持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活動,真的非常榮幸。瀋陽因為歷史的悠久而聞名遐邇,通過這臺晚會,我對瀋陽的了解更加深刻了。”

  熱情的瀋陽人樂與各國友人結友誼

  綜藝秀《拜師學藝在瀋陽》展現了外國人在瀋陽的創業、學習、生活的故事及對瀋陽的感受和熱愛,展現了外國友人與沈城人民一家親的溫馨畫面。俄羅斯的小太陽歌舞團、阿塞拜疆木卡姆音樂團也用精彩的歌舞表演送上了他們對瀋陽這座城市以及瀋陽人的深情厚誼。

  值得一提的是,由瀋陽多家大學的留學生和專業模特表演的大型旗袍表演《又見花開》,融合了中國傳統經典名曲、芭蕾和非遺文化遺産盛京滿繡以及各式各樣的旗袍,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覺上的饕餮盛宴。瀋陽師範大學的俄羅斯留學生索菲亞參與了旗袍秀的表演,在後臺休息時,她和朋友自拍了好幾張照片。她説:“我因為喜歡中國文化而來到瀋陽學習,在這裡和很多瀋陽朋友結下友誼。我知道瀋陽是中國的傳統服飾旗袍誕生地,我在瀋陽特地買了一身旗袍,俄羅斯的家人都説我穿上很漂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