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加減”法 供電服務再上新臺階

2018-09-21 18:55: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宇鵬):9月21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國家電網遼陽供電公司了解到,該公司積極落實省、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在完成遼寧省公司“規定動作”的同時,增加“自選動作”,巧用“加減”法,進一步解決供電服務中存在的“辦事難”問題。

    在拓展服務等方面做“加法”

  據悉,國網遼陽供電公司在政府聯合辦事大廳設置辦電業務受理窗口,與企業證照合一無縫對接,實現一條龍辦電服務。除此之外,還免費提供查詢設備,設立政府官網資質查詢指導手冊,在營業廳公開國家住建委、東北能源監管局網站信息,方便客戶查詢具有設計、施工、試驗等資質的單位,指導客戶自主選擇,杜絕“三指定”行為。開展掌上電力APP二維碼宣傳進村、進社區、進工業園活動,印刷掌上電力操作指引系列手冊3萬冊,幫助客戶足不出戶實現電費繳納和新裝、增容、用電變更等業務辦理,建立線上業務24小時轉發工單制度,增強線上業務的辦理效率。

  國網遼陽供電公司重點圍繞區域經濟增長熱點,增加電網投資建設,提高電網供電能力,優化電網結構,加速電網工程建設,解決局部供電能力不足問題,提高對負荷增長的適應能力。重點圍繞區域經濟增長熱點,增加變電站布點和線路,保民生和社會發展的用電需求,促進區域經濟發展,實現社會效益最大化。

  據了解,國網遼陽供電公司不僅組織客服中心開展電話回訪,在業務受理和裝表接電兩個環節,對全部新裝、增容和分佈式電源客戶進行回訪,還增設監督管理,公開開展掛牌督辦。

   在操作流程等方面做“減法”

  在減少操作流程方面,國網遼陽供電公司也是出臺多項舉措。居民客戶可憑有效身份證明、工商業客戶憑營業執照即可向供電企業申請用電,後續資料在現場勘查環節收資。

  打破營業廳按地域、按等級受理業務的界限,實現營業廳同城異地受理全部業務,受理後內部分工轉辦,再由轄區工作人員當日聯繫客戶,預約服務時間。

  國網遼陽供電公司取消普通客戶的設計圖紙審查和中間檢查環節,高壓新裝由8個環節壓減為“申請受理、供電方案答覆、外部工程實施、裝表接電”4個環節;低壓新裝由5個環節,壓減為“申請受理、外部工程實施、裝表接電”3個環節,具備直接裝表條件的,取消“外部工程實施”環節。

  此外,根據客戶意向接電時間,指導客戶制定里程碑計劃,協調施工企業與客戶簽署服務契約,滿足客戶接電時限需求,全市高壓客戶平均申請接電時長56天,同比縮短60天(2017年平均用時達116天),降幅達51.7%,辦電效率翻了一倍。

  未來規劃 實現“五個一”目標

  國網遼陽供電公司的“加減”法實現了“壓減流程環節、壓減接電時間、壓減客戶辦電成本、加強創新服務、加強監督監察、提高供電可靠性”的工作目標。下一步,國網遼陽供電公司將逐步實現 “五個一”目標:即一流電網,讓供電更可靠;一證受理,讓手續更便捷;一站服務,讓過程更高效;一份契約,讓接電更準時;一步到位,讓服務更增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