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超級聯賽兩連敗之後遼寧隊要頂住

2018-12-03 13:07:0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2018-1209賽季女排超級聯賽第二階段排位賽目前戰罷三輪,遼寧女排首輪戰勝福建隊,第二輪則在先勝一局的情況下被廣東恒大女排逆轉,1:3不敵對手。在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坐鎮主場的遼寧女排在第三輪比賽中以大比分0:3不敵領頭羊天津女排,遭遇兩連敗。三輪過後,遼寧女排1勝2負居八支球隊的第六位,晉級四強的形勢並不樂觀。

  和天津隊這場比賽,兩隊在一傳上的表現都不好,即使天津隊相對較好起球率也只有45%,遼寧女排的一傳到位率更是不及兩成。在球員數據上,儘管遼寧隊的主攻手段放拿下了全隊最高的14分,但其他隊員的得分情況不盡如人意。由於隊員有退役的、有傷病的,本賽季遼寧女排的陣容變化較大,主力陣容和替補陣容實力不均,陣容的磨合程度下降很多,特別是兩名副攻都是新人,進攻端實力尚可,但攔防環節做得不到位,導致遼寧女排在後排防守起球的效率上不如上賽季。

  與天津隊的比賽,雖然遼寧女排未贏一局,但三局比分都非常接近。而問題是,每局比賽進行到20分以後都會成為遼寧女排的分水嶺。隊長丁霞就説:“輸球的主要原因當然是我們自己的發揮不好,特別是每局最後時候頂不住,被對手抓反擊導致連續失分。比賽暴露出很多問題,需要認真總結。”

  22:25、21:25、20:25,三局比賽,遼寧女排都是在與天津隊的僵持中敗下陣來。遼寧女排主教練趙勇認為,隊中還是缺少關鍵時刻可以站出來的攻手:“跟天津隊相比,我們整體實力不足,網口能力有一定差距,特別是關鍵分得分能力不足,缺少關鍵時刻能夠一錘定音的攻手。”與之相比,天津隊的李盈瑩面對遼寧女排拿下了21分,在這個賽季的女排聯賽中,李盈瑩的整體表現都非常出色。第四輪的比賽將在12月8日進行,遼寧女排將繼續坐鎮主場迎戰同為1勝2負的北京女排。(記者 黃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