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個月遼寧引進民企項目資金實現雙增長

2018-12-07 08:48:1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12月6日,記者從遼寧省商務廳獲悉,1至10月,遼寧省引進民營企業項目、資金實現雙增長:前10個月,遼寧省引進民營企業項目732個,同比增長5.9%;民營企業項目到資1385.3億元,同比增長11.2%。

  “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已成為促進遼寧省經濟增長、推動創新創業、吸納社會就業和創造財富的重要力量,民營企業家是發展遼寧、建設遼寧的生力軍。”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遼寧省各市各部門正全力推進招商引資“一號工程”,積極搭建各類招商引資平臺,加大重大項目推進力度,強化營商環境建設,努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推動民營經濟加快發展。

  在積極搭建各類招商引資平臺方面,今年以來,遼寧省精心組織了多場國內外招商引資活動,搭建各類招商引資平臺,不斷增強對民營企業的吸引力。今年5月,遼寧省在深圳成功舉辦“遼寧—深圳招商引資推介會”,來自珠三角地區、中國香港的800余位企業家投資遼寧,成功簽約63個項目,投資額達651億元;今年8月,2018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峰會系列活動在遼寧省舉行,在民營企業助推遼寧高品質發展大會上,76個項目集中簽約,總簽約額達2956億元。

  眾多企業家關注遼寧,一筆筆投資注入遼寧,緣于遼寧省打造發展環境最優省的努力。在強化營商環境建設方面,今年以來,遼寧省通過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今年,省商務廳組織全省各市招商引資部門先後開展了政府履約情況專項檢查、全省招商引資“忽悠現象”專項整治工作等專項行動,推進招商引資領域政務誠信體系建設。目前,省內各市正在依法依規積極整改專項行動中發現的問題。

  讓民營企業家安心謀發展,項目推進的力度與速度尤為關鍵。今年以來,遼寧省針對企業不同“痛點”,開出不同“藥方”,努力做到精準服務。今年9月,沈撫新區恒大養生谷等4個遼寧省同恒大集團的系列合作項目分別在項目所在地舉行奠基儀式,投資總額超千億元的項目,從項目謀劃到落地僅用約4個月的時間。

  在遼寧省,一系列切實有效的舉措,讓民營企業發展更有信心,更有幹勁兒奔頭。不久前,瀚華金控大美基業一項投資超百億元的金融生態小鎮項目簽約落戶沈撫新區。“營商環境越來越好,堅定了我們助力遼寧實體經濟發展的決心。”瀚華金控副總裁肖亞強説。(記者 董翰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