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銀行“勞動者港灣” 為勞動者搭建的溫馨避風港

2018-12-07 15:37: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宇鵬):12月4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來到建設銀行瀋陽鐵西支行的“勞動者港灣”,近距離體驗“避風港”裏的溫馨。

  “勞動者港灣”是建設銀行遼寧省分行為進一步推進網點服務資源向公眾開放,在遼寧省營業網點設立的重點為環衛工人、計程車司機、交通警察、快遞員、志願者等戶外工作者及老弱病殘孕、走失兒童、考生等特殊群體提供貼心服務的服務站點。

建設銀行“勞動者港灣” 為勞動者搭建的溫馨避風港

環衛工人正在“勞動者港灣”喝水休息。(攝影 張宇鵬)

  環衛工人:不僅身上不冷了 心裏也暖和了

  走訪時,國際在線遼寧頻道碰巧遇到了正在“勞動者港灣”休息的環衛工人。據了解,兩名環衛工人都來自瀋陽鐵西環衛所,自己的工作區域也剛好在附近,所以工作之餘就會來到這裡休息一會兒。“過去的時候,我們休息就是在外面找個地方,外面冷也沒辦法,咱這有時候衣服也埋汰,別影響了別人。現在這休息的地方不僅不冷了,而且銀行的工作人員對我們還非常照顧,感覺心裏特別暖和。”一位環衛工人這樣説道。

建設銀行“勞動者港灣” 為勞動者搭建的溫馨避風港

環衛工人正在“勞動者港灣”喝水休息。(攝影 張宇鵬)

  “冬練三九,夏練三伏”,對於戶外工作者而言,有時候惡劣的天氣條件就是對於他們最大的考驗。而“勞動者港灣”的設立,恰好解決了這一難題。此外,瀋陽鐵西支行還針對特殊群體提供了優質服務:設立母嬰室,並配備有小床、桌椅、靠枕等必備物品,準備了便盆、濕巾、洗手液、一次性紙巾、紙尿褲等物品。除此之外,還精心準備了童趣挂鐘、多種玩具和兒童書籍,佈置了兒童爬行玩耍專區,為帶小孩的客戶提供便利;設立公眾教育區,為客戶提供各類金融書籍、宣傳冊並張貼風險提示,為客戶普及金融常識,提升客戶風險防範意識。

建設銀行“勞動者港灣” 為勞動者搭建的溫馨避風港

建設銀行鐵西支行配套母嬰室。(攝影 張宇鵬)

  鐵西支行:把“勞動者港灣”當成自己的家

  “‘360行,行行出狀元。’戶外勞動者的工作屬性是風吹日曬,尤其環衛工人就是為城市的市容市貌服務的,所以我們對他們更多的是尊重,我們也希望他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不要見外,多來我們這兒暖和暖和、歇歇腳。”建設銀行瀋陽鐵西支行辦公室主任張燕説道。

  張燕表示,因為瀋陽鐵西支行附近行人流動性較大,“勞動者港灣”成立的4個月時間裏,平均每天都有百十人左右來到這裡進行休息。

  目前,建設銀行遼寧省分行已在全省500余家營業網點設立了“勞動者港灣”,面向廣大勞動者開放。今後,公眾只要在有“勞動者港灣”標識的建行營業網點,即可享受到相關惠民服務。

建設銀行“勞動者港灣” 為勞動者搭建的溫馨避風港

建設銀行鐵西支行副行長曹綺霞(右二)正在佈置工作。(攝影 張宇鵬)

  此外,建設銀行方面還推出了“勞動者港灣”APP應用程式。只需識別二維碼,下載“勞動者港灣”APP,輕輕一點,即可隨時獲得附近港灣的服務資源、精準定位和智慧導航,高效快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