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玉良:注重産業協同 推進“地産+”商業模式

2019-01-24 11:47:45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石麗敏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記者夏曉倫)近日,綠地控股發佈2018年業績快報顯示:2018年其營業收入為3510億元,同比增長21%;歸母凈利潤117億元,同比增長29%。2018年,綠地控股總資産突破萬億元大關,達到10037億元,同比增長18%。

張玉良:注重産業協同 推進“地産+”商業模式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接受記者採訪。(記者 夏曉倫攝)

  綠地控股董事長、總裁張玉良表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綠地總資産規模已經跨過萬億門檻,踏上了全新的發展平臺。雖然去年房地産主業未達到年初設定的4000億目標,但張玉良依然樂觀,提出了力爭未來三年年均5000億的銷售規模。他還特別強調,綠地要推進“地産+”商業模式落地,通過打造核心競爭力獲取資源,深入佈局。

  對於産業協同的多元化發展,張玉良解釋道,綠地的“地産+”商業模式就是不斷創新“以房地産為核心主業,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費、科創、康養等産業並舉發展”的“1+5>N”協同發展模式,構築獨特競爭優勢,在核心區域實現新一輪佈局。

  張玉良介紹,綠地去年在上述五個方面取得了長足發展。基建産業能級加速提升,版圖持續擴展,總體業績快速增長,新簽合同金額3162億元,同比增長63%;大金融産業轉型發展,全年利潤總額同比增幅超過50%;商貿、酒店旅遊等大消費産業搶抓機遇,調整升級經營架構,推動“綠地全球商品貿易港”成功開業,並簽約引入來自41個國家的客商112家;瞄準前沿科技領域,戰略性入股人工智能領域的獨角獸企業深蘭科技,通過“地産+科創”的城市更新方式,在上海長寧推出“綠地-智造界”人工智能産業創新中心;推進康養居酒店項目建設與拓展,成都郫縣、武漢漢南、江西南昌、江蘇鹽城等14個項目先後交付落成,對外拓展合作項目30個。

  而針對綠地多元化拉低毛利率的問題,張玉良告訴記者,綠地房地産業務的銷售利潤率跟其他企業比差不了多少。綜合産業的銷售利潤率雖然不高,但是把商業、基建業務拆開來算並不低。

  “2019年房地産將繼續平穩發展,結構性的機會也長期存在。” 採訪中,張玉良還對今年的房地産行業進行了展望。他透露,綠地2019年的重點投資區域包括二線城市、一二線城市的溢出地區,以及有産業能級、人口集聚、交通便捷的三四線城市。他強調,綠地今年仍然要重點佈局高鐵“城際空間站”,估計一季度會增加10個以上的項目。

  據了解,高鐵“城際空間站”近來成為綠地新一輪重點區域佈局的發展方向。2018年一批高鐵“城際空間站”項目開盤熱銷。在土儲層面,去年先後獲取了安徽宿州、廣東陽江、重慶萬州、湖南長沙、江西贛州、湖北咸寧、四川宜賓等近20個高鐵商務區項目,佔比超過新增土儲總量的30%;在運營層面,多個“城際空間站”實現了年內拿地、年內銷售、年內回籠資金,同時實施標準成本管理,提高盈利水準;在産品層面,提高規劃設計水準,形成城際空間站、城市會展中心等重大項目的規劃設計導則,全面推進標準化。

  此外,張玉良還對自己打破年齡限制實現董事長連任表達了看法。他説:“退休是最舒服的事情,但像我這樣的創始人,對企業非常有感情。綠地跟傳統國企不一樣,它是混合所有制企業,要依規辦事。董事長由董事會推選,如果所有股東認可,自己也有條件,那就幹下去,繼續為企業做貢獻、為國家做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