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千名物業服務品質義務監督員將上崗

2019-02-14 08:48:4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今年,遼寧省將繼續開展物業服務品質提升年行動,物業投訴平臺覆蓋面要力爭達到50%以上,業主投訴回復率要達到90%以上,並將選聘千名物業服務品質義務監督員,對物業服務和物業管理品質進行全方位的監督。這是2月11日,記者從省住建廳獲悉的。

  為了規範全省物業管理,提高物業服務水準,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去年以來,省住建廳把加強和改進物業管理作為解決城市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嚮往的重要舉措,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貫徹《遼寧省物業管理條例》。經過一年的努力,全省住宅小區業主自治管理、專業服務、社區治理、政府監管得到進一步加強,物業管理各方合法權益得到有力維護,住宅小區物業管理水準得到明顯提升。

  今年,遼寧省將繼續開展物業服務品質提升年行動。落實街道、社區居委會物業管理責任,由街道辦事處牽頭建立多方參與的聯席會議制度,居民委員會在街道辦事處指導下,協調處理物業管理事務,治理物業管理亂象問題;加強業委會黨組織建設,推動物業服務行業黨的建設;探索建立業主大會電子錶決機制,提高表決效率。繼續推進執法進小區,及時受理、調查、處理、整治小區內停車難、各類違法違規等亂象問題,加強協調解決房屋開發建設遺留問題和提高物業費收繳率等問題;並著力構建人民調解、行政調解、司法調解“三調聯動”相銜接的糾紛調處體制,及時化解矛盾糾紛。物業投訴平臺覆蓋面將達到50%以上,業主投訴回復率將達到90%以上,並開展物業服務標杆項目選樹工作,組織“走進企業學標杆”活動;全省將選聘千名物業服務品質義務監督員,對物業服務品質進行有效監督。

  今年遼寧省將編制《住宅物業服務等級標準》(以下簡稱《標準》),制定與《標準》相對應的物業收費參考價格,引導物業服務市場建立“質價相符”的機制,緩解因服務不到位引發的矛盾糾紛。同時,建立物業服務誠信體系和信用評價體系,並推動物業企業強強聯合、做大做強,促進行業向現代服務業轉型升級。(記者 劉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