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有為:統籌加快推進盛京皇城等老舊城區改造

2019-03-22 10:05:3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3月21日,遼寧省瀋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有為來到沈河區,實地考察了盛京皇城規劃建設、5A級景區創建、高品位步行街建設及重點項目推進情況,聽取相關工作彙報,現場協調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

  他指出,盛京皇城是我市規模最大、形成最早、遺存最多的歷史文化街區,也是我們城市記憶保存最多的地方。沈河區及相關部門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這一歷史文化資源,精心組織,強化調度,加快老舊城區改造步伐。

  當天,姜有為先後考察了西北角樓九門城墻遺址、豫親王府及汗王宮遺址、中心廟、東三省總督府舊址、帥府舞廳舊址、帥府紅樓群、文廟原址、基督教青年會舊址、滿鐵奉天公所舊址、東三省官銀號舊址、長安寺,詳細詢問了這些歷史遺跡保護情況。他要求沈河區及相關部門,要做好這些寶貴歷史文化資源的挖掘和提升工作,聚焦主題,物化活化,講好瀋陽故事。姜有為還考察了商業城、中街步行街、官局子衚同、頭條衚同,了解當地改造提升計劃,要求沈河區及相關部門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採取有效措施,不斷提升街區運營水準。

  姜有為在沈河區召開現場辦公會,聽取了盛京皇城復興城市設計規劃等彙報。年初以來,沈河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傳承歷史、厚植文化為出發點,制定了2019-2020年實施計劃,重點抓好“一街一帶一邊、兩廟兩府五點”改造和5A級景區創建工作。

  姜有為對沈河區及相關部門前期所做的工作給予肯定,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他強調,要進一步健全工作機構,成立領導小組,統籌加快推進盛京皇城等老舊城區改造。

  要進一步做好盛京皇城改造規劃設計,尊重歷史文脈,深入挖掘城市內涵價值,確定復建、保護修繕的項目清單、實施主體、資金來源、運營模式。要抓緊落實搶救性項目的保護措施,做好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整理、歷史特色老建築的統計和相關基礎設施的配套工作。要實行項目化推進,強化組織調度和過程式控制制,按照時間節點完成相關工作。

  姜有為還要求沈河區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強化項目建設,做好存量土地攻堅工作,為全市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瀋陽市副市長于振明參加活動。(李海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