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將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標準

2019-04-10 09:00:57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遼寧省委、省政府發佈《關於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做好“三農”工作的若干意見〉的實施意見》。今年,遼寧將完成13.02萬貧困人口脫貧,並繼續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標準以及城鄉低保和特困人員救助供養標準。

  脫貧攻堅 今年完成13.02萬貧困人口脫貧

  2019年,完成13.02萬貧困人口脫貧,128個貧困村銷號、5個省級貧困縣摘帽任務。2020年,對臨時性返貧人口進行扶持,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遼寧還將開展全省建檔立卡“普查”,排查“應納未納”和脫貧不穩固人口。

  人居環境 建設300套生活污水集中收集處理系統

  遼寧將加強農村建房許可管理,堅持“先規劃、後許可、再建設,一戶一宅,建新拆舊”原則,控制建房規模。建設生活污水集中收集處理系統300套,全省10%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實現收集處理。到2020年建成1000個美麗示範村和10000個整潔村。

  公共服務 每個鄉鎮至少辦好一所公辦中心幼兒園

  全省將加大對貧困地區、民族地區、邊境地區普通高中基礎設施投入。加快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每個鄉鎮至少辦好一所公辦中心幼兒園。

  啟動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大病保險制度整合工作,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補助標準,建立城鄉統一的醫療保障經辦服務體系。

  平安鄉村 明年實現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全域覆蓋

  推動農村地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平臺標準化建設,2019年鄉鎮(街道)標準化建成率達到90%以上,村(社區)標準化建成率達到80%以上。到2020年,基本實現“全域覆蓋、全網共享、全時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視頻監控建設聯網應用。

  土地制度 今年6月底前完成頒發土地承包經營權證

  《意見》提出,不得以退出承包地和宅基地作為農民進城落戶條件,2019年6月底前縣級人民政府要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經營權證頒發工作,力爭2020年基本完成房地一體宅基地使用權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基層組織 從高校畢業生、農民工中培養選拔村黨組織書記

  《意見》要求,加大從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伍軍人、機關事業單位優秀黨員中培養選拔村黨組織書記力度,全面落實村黨組織書記縣級黨委組織部門備案管理制度。貫徹落實村黨組織5年任期規定,堅決把受過刑事處罰、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惡等問題的村“兩委”班子成員清理出去,加大從青年農民、農村外出務工人員中發展黨員力度。村幹部報酬與村級組織辦公經費每村每年不低於9萬元。(記者 邱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