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海歸”設計師首秀首選大連時裝周

2019-04-18 10:27:05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大連春季時裝周已接近尾聲,流行趨勢,看秀打卡,這是一場城市的流行盛宴。大連時裝週一直在推動本土品牌和本土設計師的發展,大力扶持新生的原創力量。在這個多元、開放、精彩的舞臺,有年輕設計師完成人生首秀,更有無數學成歸來的創作者在這裡收穫和成長。

  大連期待年輕有為的設計師回歸到這座城市,他們年輕有想法、他們敢想有勇氣、他們有理想有熱血。4月15日19時,Z28時尚矽谷的這場秀來自LEAF CROWN品牌,秀場散發著濃烈的愛情味道。“這次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一部電影,《泰坦尼克號》的主人公傑克和露西的愛情。我用男士的拽痞形象搭配女士的高雅形象,男士的表現多為直線派,女士的表現多為曲線派,運用了紗和PVC,顏色方面選擇黑灰白綠四色做主色,墨綠色和熒光橘衝撞性的搭配,表達出一種現代派的痞男配雅女的愛情故事。”設計師于開宇興奮地説,他對自己這場首秀很滿意。

  于開宇2009年去日本留學至今整10年,期間有5年時間在學服裝設計。他説:“日本設計師和中國設計師有一個最大的區別,他們敢想敢設計。日本的服裝設計領域之所以在全世界獨樹一幟,屹立於世界時尚舞臺之中,因為他們勇於把想到的設計傾其所有力量呈現出來。同時,日本設計師敢搭配,他們搭配每套服飾都會有自己的想法,如為什麼黑色可以搭彩色?黃色可以搭綠色?”所以在設計師于開宇的秀場,觀眾能感受到大膽和創新無處不在,在霓虹閃爍的色調中,復古與潮流,柔美與硬朗完美融合。

  于開宇是土生土長的大連人,小時候提到大連,人們都會稱為服裝之城。對大連和大連服裝他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所以首場發佈他選擇了大連。走過北京、上海、日本東京時裝周,于開宇表示:“非常感謝大連時裝周,給我們這些年輕設計師搭建表現和成長的舞臺,希望大連時裝周越辦越好,有一天能成為這個城市的節日。”

  于中國時尚界而言,目前大連時裝周雖然不斷向一線國際時裝周靠近,但離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一線,還有一段路要走。這段路要靠更多像于開宇這樣有熱愛、有情懷、有視野的年輕設計師們學成歸來,期待他們不斷昇華,將更多外面的精彩帶給大連。(記者 程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