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瀋陽創意設計周6月10日盛勢啟幕

2019-05-30 13:55:49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第三屆瀋陽創意設計周6月10日盛勢啟幕

  攝影 王江

  為城市創意設計,因創意讓城市更好。6月10日至6月17日,第三屆瀋陽創意設計周盛勢啟幕,續展華彩篇章。5月29日,第三屆瀋陽創意設計周新聞發佈會召開,發佈相關信息。

  本屆瀋陽創意設計周由中共瀋陽市委宣傳部、中共瀋陽市委教科工委、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聯合主辦。與前兩屆一樣,繼續堅持以“為城市創意設計”為主題,體現全領域、全行業互動共鳴的特點。瀋陽創意設計周由五大核心活動構成,包含“開幕式暨建築設計成果展”“創意設計高峰論壇”“為城市創意設計系列活動”“重點主題活動”“閉幕式暨頒獎儀式”。

  回顧:極大推進瀋陽創意整體發展

  自2017年以來,瀋陽已連續舉辦了兩屆瀋陽創意設計周,一屆好于一屆,極大推進了瀋陽市創意設計的整體發展和水準提升。

  據了解,在剛剛結束的第十五屆深圳文博會上,代表瀋陽市參展的“藝卡”項目受到各界的一致讚譽,與瀋陽故宮簽約的文創企業達到30余家;近日,玖伍文化城的外立面設計和室內裝飾設計,一舉斬獲了由歐洲設計協會認可的國際綜合性設計賽事——被譽為“歐洲設計界的奧斯卡”的意大利A' Design Award(國際平面設計)設計獎銀獎。

  這些精彩的創意設計實踐充分表明,大力推進創意設計、推動文化創意産業高品質發展,對於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提升城市競爭力,必將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內容:活動超過400個

  今年的瀋陽創意設計周內容更豐,驚喜待啟,活動鋪陳廣泛,影響深具,將在13個區縣(市)全面鋪開,做到全區域、全覆蓋;將在上屆安排262個活動點位、組織300余場活動、實現200萬人次參與的基礎上,加大對分會場的動員、發動、組織工作,使社會力量參與更加廣泛、更有深度,力爭新增100個點位,活動將達400個以上,力爭參與人數突破300萬人次。本次活動將在瀋陽建築大學設置市民“打卡地”,與會者在開幕式當天可參觀“建築博物館”,還可與“建造節”(遼寧省建築學專業規模最大的學生賽事,今年將有6所院校的46項作品參賽)形成互動,同時舉辦的專題報告會,將由全國知名文化産業研究專家作報告。

  另外,創意設計高峰論壇將圍繞工業設計、文化創意、文化旅遊、文創園區改造和消費市場大數據分析等話題進行研討,貢獻瀋陽振興發展之策。

  傳播:掀起沈城“創意設計”熱潮

  瀋陽的“創意之周”越來越受到矚目。屆時,來自全國和瀋陽本土的多領域“創意大咖”將同場交流,時下最具動能的創意將匯聚於此,掀起一撥撥兒“創意設計”的奇思妙想熱潮,各大媒體也將聚焦盛事。作為本屆瀋陽創意設計周承辦單位之一,瀋陽日報社既要親身參與到瀋陽創意設計的隊列當中,更要將全程活動全方位報道好。

  瀋陽日報社旗下全媒體經過迭代升級和不斷賦能,在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方面隨之發生巨大變化,全媒體平臺成員包括三報一網(瀋陽日報、瀋陽晚報、地鐵報、瀋陽網)、兩微(微信、微博)、兩端(帥正新聞、指尖瀋陽新聞客戶端)、兩頻(視頻直播、智慧音頻)、一屏(數字聯播平臺)。此次瀋陽創意設計週期間,瀋陽日報社全媒體矩陣會發揮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之作用,將創意設計周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做到最好,從而講好瀋陽故事,傳播好瀋陽聲音,樹立好瀋陽形象。(記者 姜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