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啟動2019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2019-06-10 11:11:2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日前,以“科學做好入學準備”為主題的2019年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瀋陽分會場啟動儀式在瀋陽市奧林匹克公園廣場舉行。全市設立了12個分會場同步進行多種形式的集中宣傳活動。

  啟動儀式上,瀋陽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閆鳳霞表示,全市上下將充分利用一個月時間,集中組織三個“開展一次”系列活動,即開展一次專題講座,組織有關專家、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等圍繞“科學做好入學準備”主題,給家長做專題講座,向家長普及幼小銜接的科學育兒知識,傳播科學教育方法,引導家長樹立正確的育兒觀;開展一次開放日活動,開展主題為“家園合作做好入學準備”的開放日活動,請家長參與互動,充分了解幼兒園的教學實際,引導家長梳理入學前家庭準備清單,明確家庭教育任務,糾正一些家長過度強調知識準備的認識偏差;開展一次集中主題宣傳活動,通過發放資料、現場諮詢、答疑互動等方式向家長們進行育兒常識的普及,幫助解決育兒過程以及入學準備的教育困惑和問題,提升家長的教育能力,推進家園共育。

瀋陽啟動2019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 供圖 秦齊思        

  啟動儀式後,瀋陽市教育局會同遼寧省教育學會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組織瀋陽師範大學、遼寧教育學院及瀋陽市的教育專家進行現場諮詢,為家長解答科學育兒方面的問題,渾南區部分幼兒園和小學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向家長進行育兒常識的普及。

瀋陽啟動2019全國學前教育宣傳月活動

  宣傳活動現場 供圖 秦齊思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瀋陽市教育局和遼寧省學前教育專業委員會主辦,瀋陽市渾南區人民政府承辦。遼寧省教育學院研究員、中國學前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羅英智,瀋陽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閆鳳霞,瀋陽市教育局副局長張國榮、渾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鄭向東、渾南區教育局局長張貴勇等,以及來自渾南區的幼兒園和小學的師生、家長等參加了此次活動。(文 秦齊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