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一窗通辦”提升政務審批效率

2019-07-09 09:37: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8日,記者從遼寧省葫蘆島市行政審批局獲悉,在實行一站式審批的基礎上,葫蘆島市近日推出“一窗通辦”行政服務升級版,更好地提升了審批服務效率。

  據介紹,葫蘆島市行政審批局在市本級建立了涉及11家單位的社會事務類綜合窗口和經濟類綜合窗口,實行“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綜合窗口服務模式。這種設置打破了單個窗口只受理特定事項的既往模式,每個窗口可受理本窗口入駐部門的所有審批服務事項,實現各部門事項“一窗通辦”。

  在實際工作中,葫蘆島市行政審批部門發現部分窗口閒置、部分窗口排隊的現象依然存在。為繼續深化“一號一窗一網”政務服務改革,葫蘆島市行政審批局按照“服務便民利民、辦事規範高效、信息公開透明、數據協同共享”的原則,將行業相關、功能相近的窗口優化整合。同時,整合大廳叫號系統,優化審批流程配置,明確受理審查重點,推行“一窗通辦”的全新審批模式,推進審批服務全程標準化、電子化、程式化運行。

  經過整合,葫蘆島市實現了行政服務從一站式服務到“一窗通辦”的升級。窗口實行統一取號,辦事群眾可以避免取號事項分類的困擾。在一個綜合服務窗口遞交一套材料後,所有程式由後臺連線完成,辦事群眾不用往返于不同部門和窗口之間,實現了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同時,窗口辦事人員可以實現“一對多”和“多對一”的事項受理,有效解決了窗口忙閒不均、部分窗口等候時間過長、部分業務季節性集中辦理的問題。(解繁 記者 李萬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