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鼓智造”借船出海搶佔國際市場

2019-07-15 09:33: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7月9日,記者從沈鼓集團獲悉,企業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通過直接出口和密切與國內優秀企業合作的“借船出海”模式搶佔國際市場,今年上半年,集團進出口公司國際市場産品訂貨額同比增長59%。

  沈鼓集團是我國重大技術裝備行業的支柱型、戰略型領軍企業,生産各類離心、軸流大型壓縮機,往複式壓縮機,各種工業(核電)用泵三大類産品,擔負著為我國石油、化工、空分、電力、冶金等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工程項目提供國産裝備的任務,關係到國家經濟安全,被譽為“國家砝碼”“大國重器”。堅持不懈推動自主創新,沈鼓重大技術裝備研發製造能力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為打開更為廣闊的國際市場,沈鼓一方面提升直接出口能力,另一方面“借船出海”,與中石油、中石化及中國五環工程有限公司等大型設計院開展戰略合作,實現抱團取暖、合作共贏。近年來,沈鼓取得了中東75萬噸/年合成氨及120萬噸/年尿素項目、油氣田開採開發項目、文萊800萬噸/年煉油項目等重要訂單,成功實現了中國高端設備“走出去”。

  “走出去”還要“站得穩”。為進一步完善海外市場佈局,深化與全球貿易夥伴交流合作,從單純産品出口訂貨向國際化經營轉型,沈鼓牢牢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機遇,在進出口公司基礎上,成立集團國際事業部,全面整合企業資源開拓海外市場。

  目前,沈鼓已在中東、南亞、俄羅斯、美國等國家和地區建立了代表處,輻射全球;利用歐洲成熟的資源,打造適應國際標準的海外行銷專家團隊;深化與全球貿易夥伴的交流合作,已在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行銷渠道。

  隨著“朋友圈”的擴大,沈鼓的國際業務也已遍及五大洲。其中,沈鼓承攬了一批有重大影響和良好經濟效益的國際項目設備成套供貨業務,並先後與意大利德西尼布,荷蘭福陸,英國PETROFAC、CB&I,美國UOP,德國林德,法國液空等全球知名工程公司進行合作,受到國際市場廣泛認可。(記者 陶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