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舉辦高端論壇推動鋼鐵産業升級

2019-07-17 09:20:2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日前,由中國金屬材料流通協會、鞍山市人民政府、鞍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以“提升産業鏈、優化供應鏈、重構服務鏈”為主題的第十四屆中國鋼鐵流通促進大會在鞍山舉行。這也是時隔十年,中國鋼鐵流通促進大會再次在鞍山舉辦。

  “中國鋼鐵流通促進大會”創立於2006年,目前已分別在北京、成都、上海、鞍山等地舉辦14屆,是我國鋼鐵行業的高端盛會,已經成為卓有成效服務政府、服務行業、服務企業和引領發展的、鋼鐵産業鏈主流骨幹企業探討行業發展、研究企業進步、提升企業管理、指導企業經營的品牌活動。

  鞍山礦産資源優勢得天獨厚,産業基礎雄厚,特別是鋼鐵企業和相關産業發展勢頭良好。目前,鞍山正深入實施“兩翼一體化”經濟發展戰略,大力發展鋼鐵及深加工産業,積極推進鞍山鞍鋼“雙鞍”融合,努力把鞍山建設成為鋼鐵和菱鎂産業的隆起帶。以主辦此次活動為契機,鞍山希望進一步深化與相關企業的合作交流,推動深度融合發展,努力把鋼都的鋼鐵産業優勢放大,為鞍山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實的産業支撐。

  大會期間,數十位行業頂級專家和企業家發表了主題演講。演講嘉賓分別從宏觀經濟、行業發展、鋼廠、流通企業、物流企業和期現結合等不同角度,解析大會主題和行業發展的熱點問題。大會還舉行了4個專題論壇,分別圍繞“産業互聯網的新動能與新賦能”“板材加工供應鏈的優化與升級”“高標準構建鋼筋加工新業態”“鋼鐵供應鏈的重構與價值再造”等實實在在的話題進行了深度研討與交流,每個論壇均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與會代表還就企業生産經營管理和行業發展中的有關問題與嘉賓們進行了互動探討,解惑釋疑,尋求解決方案。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金屬材料流通協會東北辦事處在鞍山成立,並舉行了揭牌儀式。同時,鞍山還以邀請與會人員參觀鞍鋼、德鄰陸港(鞍山)有限責任公司、千山風景區等地為契機,與各位企業家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了解,積極尋求合作,共謀發展、實現共贏。(記者 劉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