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適遊景區排行榜出爐 大連金石灘位列第四位

2019-09-09 09:06:00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近日,中國社會科學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聯合高德地圖發佈《2018-2019中國主要旅遊景區分析報告》,首次推出基於景區熱度指數、客流壓力指數、交通便捷指數與服務設施指數綜合計算得到的“適遊指數”,為公眾提供了權威的旅遊目的地參考。在這份報告中,中國適遊景區排行榜出爐,“十大適遊景區”依次為杭州西湖、南京夫子廟-秦淮風光帶、麗江古城、大連金石灘、西塘古鎮、五台山、北京奧林匹克公園、鳳凰古城、三亞亞龍灣、千島湖。

  報告還同時發佈了“十大熱門景區”“十大熱門又不擠景區”“十大服務設施最完善景區”“十大交通便捷景區”“十大如廁方便景區”“十大就餐舒適景區”和“十大口碑景區”。其中,在前三個排行榜中,大連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均有上榜,分列第八、第八和第五位。“十大熱門景區評選”參考景區“熱度指數”,基於高德地圖搜索大數據計算景區受關注度、基於高德地圖位置大數據計算景區客流指數,並綜合計算得出。“十大熱門又不擠景區”參考景區“客流壓力指數”得出,該指數基於客流指數、景區有效面積數據綜合計算得到。“十大服務設施最完善景區”根據景區“服務設施指數”評選而來,結合景區旅遊服務設施數量、客流壓力以及廁所客流壓力、餐飲客流壓力綜合計算得到。

  金石灘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地質公園,主要景點有黃金海岸、濱海地質公園、金石文化博覽廣場、發現王國等。2018年,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年接待海內外遊客約60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25億元。據介紹,未來,金石灘國家旅遊度假區將按照生態型、綜合性、國際化的發展戰略,堅持走全域旅遊和優質旅遊發展之路,以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智慧化等現代科技為支撐,以消費者驅動為理念,以大旅遊産業為核心,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定位,打造金石灘文旅産業新航母。(記者彭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