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書記”亮相綠色農産品展覽會 為遼寧農産品代言

2019-10-19 16:40: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0月18日,豐饒遼鄉——綠色農産品展覽會在遼寧友誼賓館舉辦。本次展會由“第一書記”大集、扶貧項目大集、綠色食材展三部分組成,共有200個參展商參加本次活動。

  為進一步拓寬銷售渠道,實現收益最大化,此次展覽會主要採取了實物、線上、直播可視三種推銷模式。

“第一書記”亮相綠色農産品展覽會 為遼寧農産品代言

“第一書記”大集集中搭建展示區 攝影 宋軍

  “第一書記”大集集中搭建了展示區,來自遼寧省內80余位駐村第一書記在現場對各自下派村鎮的農産品進行産銷對接。大集現場,有來自“第一書記”所駐村的榛子、板栗、蠶繭、大米、雜糧、水果、蔬菜、食用菌等特産和其他類農副産品100余個品類農産品,供廣大消費者和採購商現場品鑒體驗。

“第一書記”亮相綠色農産品展覽會 為遼寧農産品代言

“第一書記”楊智為當地的蠶繭代言 攝影 宋軍

  在現場,來自丹東市鳳城大堡蒙古族鄉大堡村駐村第一書記楊智表示,這一次參展他帶來了當地的榛子、板栗和蠶繭,通過現場産品展示,線下訂貨的方式,實現了農戶與消費者和採購商的直接對接,減少了中間商賺差價,搭建鄉村綠色生態農特産品的行銷“直通車”,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有五、六個學校及團體有採購意向。

  駐村第一書記楊智,也是遼寧省圖書館黨政群工作部副主任,已經駐村近兩年。兩年來,楊智利用工作優勢,為村裏的留守兒童帶來圖書,建立了微型圖書館,為留守兒童籌集資金6萬餘元修繕路燈,改善出行環境。此外,楊智還經常到西瓜大棚虛心向村民請教農業知識,很快了解到大堡西瓜相關訊息,並與瀋陽新隆嘉生鮮採購商建立購銷渠道。為了保證西瓜産量,楊智還邀請了西瓜種植專家給瓜農講課,切實提供助農服務。這一次展覽會上,楊智帶來的鳳城特産榛子、板栗和蠶繭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他希望通過“線上+線下”雙渠道聯動行銷,擴大農産品銷售渠道。

  參加展覽會的很多“第一書記”表示,他們準備在“線上+線下”雙渠道聯動行銷的基礎上,打造視頻直播,讓觀眾實時觀看生鮮農特産品的種植養殖過程,擴大農産品銷售渠道。

“第一書記”亮相綠色農産品展覽會 為遼寧農産品代言

很多市民購買到自己喜歡的農産品 攝影 宋軍

  扶貧項目大集和綠色食材展區也進行了集中搭建,對遼寧省內的綠色産品進行了推薦展示,讓很多市民在這裡購買到自己喜歡的農産品。

  本次農産品展覽會通過搭建平臺,讓“第一書記”為農産品代言,進一步加強了小農戶與大市場之間的聯繫,促進産業富民,對打贏脫貧攻堅戰起到積極作用。(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