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11個品牌入選2019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

2019-11-20 09:14:4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我省盤錦大米鐵嶺榛子等11個品牌入選

  11月19日,記者從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在剛剛結束的第十七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上,中國農業品牌目錄2019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評審結果公佈,全國遴選出300個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遼寧省盤錦大米、大連海參、遼參、大連大櫻桃、莊河藍莓、鞍山南果梨、東港草莓、北鎮葡萄、葫蘆島蘋果、大連蘋果、鐵嶺榛子11個品牌入圍其中。

  此次入圍的品牌,覆蓋面廣、品類多樣化、含金量足。在經過區域公用品牌主體申報、材料匯總初審、徵求省級主管部門意見、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和社會公示等環節後,綜合評定而出。申報主體來自全國各地,覆蓋了糧食、油料、畜禽、茶葉、中藥材等10多個品類,匯聚了全國各地具有代表性的特色農産品。

  遼寧省高度重視農業品牌建設,深入推進綠色興農、品質興農、品牌強農,緊緊圍繞糧油、蔬菜等六大優勢特色産業,培育壯大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和農産品品牌。制定、完善了遼寧省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農産品品牌評價地方標準,示範、推廣了品牌産品標準化生産和經營。通過實行生産規範化、産品安全化、行銷品牌化、管理信息化、服務專業化——“五化”發展模式,統一品牌、統一規程、統一標準、統一農資、統一包裝、統一銷售——“六統一”經營模式,提升了品牌産品品質和市場信譽度,促進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目前,遼寧省已培育了124個遼寧省百強農産品品牌。此次入圍的11個品牌在産業基礎、發展優勢、品質水準和品牌培育及市場行銷推廣等方面都具有明顯優勢,在競爭中脫穎而出。

  據介紹,中國農業品牌目錄製度建設,有助於推動市場主體以品牌為引領,優化品種、提升品質、引領消費,提升農業供給品質和效率,推動農業由增産向提質轉變。(記者 李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