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首推“家庭醫生服務車進社區”

2019-11-25 17:14:24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醫生“送上門” 服務進萬家我市首推“家庭醫生服務車進社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

  家庭醫生服務車進社區真正實現了家門口就醫

  金普新區在大連市率先推行了“家庭醫生服務車進社區”,標誌著該區家庭醫生個性化簽約服務全面啟動。家庭醫生服務車進社區真正實現家門口就醫,切實提高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履約率和群眾滿意度,併為轄區居民提供全過程、連續性健康照顧和基本醫療衛生服務,同時也將減輕居民看診費用負擔,增強群眾的獲得感。接下來,金普新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將通過上門服務,保證每個社區每天至少有一個團隊進社區開展家庭醫生服務工作。

  記者了解到,金普新區推行的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受到了轄區居民的歡迎,但由於各大社區區域輻射面積較廣且人口基數大、分佈不均,家庭醫生單次上門服務時間較長,無法最大程度滿足居民的醫療需求。因此,今年金普新區衛生健康局採購了六輛“家庭醫生服務車”,並於11月21日起正式啟用。服務車駛進該區六大社區,隨車配備家庭醫生服務包,醫用設備齊全,為家庭醫生提供醫療服務提供了更為便捷的條件。

  此外,金普新區的家庭醫生還將通過發放團隊聯繫卡、建立團隊微信群等方式,做好解答居民諮詢問題工作;在做好高血壓、糖尿病等健康管理工作同時,積極拓寬服務範圍,進一步做好小兒推拿、産後恢復等個性化服務;做好雙向轉診工作,為簽約居民解決看病難問題。金普新區衛生健康局也將著眼於人民群眾的醫療服務需求,大力推行家庭醫生簽約服務新模式,優化家庭醫生式簽約服務方式,完善服務內容和流程,以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為中心,以建立簽約服務內在激勵與外部支撐機制為重點,不斷完善和加快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逐步實現新區居民家庭戶戶擁有“家庭醫生”,為轄區百姓提供綜合、連續、協調的健康服務,推動金普新區醫療服務高品質發展。(記者 張麗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