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用群眾滿意度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2019-12-18 09:24:1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撫順市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著力解決事關百姓生活的熱點、難點、堵點問題,讓主題教育帶體溫、接地氣、順民意,通過紮實的整改有效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全市共檢視涉及民生領域問題1863件,其中1582件已整改到位,主題教育成效日益凸顯。

  整改落實帶體溫,提升群眾幸福感。撫順市從群眾“堵心窩”事兒入手,把有限資金向民生傾斜,保證企業離退休人員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並實現15連調;實施産業扶貧項目200余個,年底前全市剩餘的4574名貧困人口將實現全部脫貧。針對群眾吃水難、供暖難問題,在省內率先完成早期棚改24個小區“三供”管網改造,惠及群眾9.3萬戶。

  整改落實接地氣,提升群眾獲得感。撫順市從群眾“問聲”中找切口,推進生活垃圾處置體系覆蓋559個村,建成區22條黑臭水體整治工作全部完成,關閉一二級水源保護區內工業企業212家、畜禽養殖場140家,拆除改造20噸及以下燃煤鍋爐16台。到群眾“呼聲”中找辦法,在全市105所農村義務教育學校推廣營養午餐,惠及46477名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在校學生;累計清欠農民工工資36萬元,清退違規收取涉企“保證金”3.89億元。在群眾“笑聲”中找成效,撫順市紮實開展行政審批服務“減材料、減環節、減時限、減次數”工作,市本級政務服務事項現有512項可實現“網上辦”,238個事項可實現“一次辦”,164個事項可實現“馬上辦”,75個事項可實現“就近辦”。

  整改落實順民意,提升群眾安全感。撫順市直面落實整改中群眾呼聲高的問題,向堵點問題亮劍,面對採沉區綜合治理這一制約振興發展的堵點問題,不避不繞紮實推進,以“二次創業”精神推進西露天礦由採轉治;投入4.18億元,建成採沉記憶實景公園、東崗觀景臺等7個生態環境治理工程,成為撫順旅遊一道亮麗風景線。(蔡林 記者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