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推出系列冬季冰雪遊項目 邀市民走出家門“上冰雪”

2019-12-20 17:25: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渾南區推出系列冬季冰雪遊項目 邀市民走出家門“上冰雪”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歐陽舒楠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夢幻盛京 冰雪世界’、‘夢幻冰場’,以及2020‘盛京冰嬉節’暨‘渾南杯’第二屆中國瀋陽國際冰龍舟大賽,是渾南區推出的系列冰雪項目,將讓市民體驗到充滿驚喜的渾南。”12月19日,瀋陽市渾南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劉鳳楠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對渾南區冰雪項目進行了推介。

  近10000平方米的“夢幻冰場”變身戶外迪吧

  據介紹,此次發佈會所推介的冰雪項目中的“夢幻冰場”項目將於12月26日在中央公園創新天地南廣場免費向市民開放。據劉鳳楠介紹,東北地區城市廣場冬季利用率較低,將這樣的城市廣場打造成符合市民參與的“夢幻冰場”項目,不僅可以解決利用率低的問題,還能夠滿足廣大市民冬季的體育休閒需求。“夢幻冰場”項目佔地近10000平方米,再配合科技感十足的聲、光、電,將給參與者帶來精彩絕倫的視聽享受。

  “夢幻冰場”還將在瀋陽打造全新的戶外迪吧,市民可以配合電音旋律在冰場上盡情舞蹈。在運營期間,“夢幻冰場”將號召每名入場的市民折一個千紙鶴,每當積攢到1000隻千紙鶴的時候,將抽取一名幸運參與者給予獎勵。

  122座冰雕、71座雪雕展示瀋陽近400年曆史變遷

  “夢幻盛京 冰雪世界”項目位於棋盤山風景區內,將於12月31日面向市民開放。該項目佔地11萬平方米,位於棋盤山滑雪場東側,該項目以冰雪雕的形式打造一座冰境世界的歷史之城,演繹了瀋陽百年間的歷史巨變,讓市民體驗冰雪樂趣的同時,感受瀋陽歷史文化的滋養與熏陶。

  項目由122座冰雕、71座雪雕組成,分為盛京皇城區、印象瀋陽區、奉天舊憶區、璀璨新城區、奉天樂園區五個區域,展示瀋陽近400年的歷史變遷和只屬於瀋陽的歷史符號變化,無論是“帝都盛京”還是“北洋時代”,無論是“皇家恢弘”還是“市井生活”都將在此得以呈現。

  在冰上劃龍舟 感受清朝皇家冰嬉文化 

  2020“盛京冰嬉節”暨“渾南杯”第二屆中國瀋陽國際冰龍舟大賽將於1月3日在渾南區奧林匹克公園的渾河冰面舉行,活動將以瀋陽故宮滿族清朝皇家冰嬉為文化支撐,重現盛京滿族皇家冰嬉恢弘場景,真正形成“賞清朝發祥盛典、玩特色冰雪項目、享家鄉盛世繁榮”的文化體育盛宴。

  據介紹,活動期間舉行的“渾南杯”第二屆中國瀋陽國際冰龍舟大賽是一個全新的體育項目,冰上龍舟是傳統龍舟項目的延伸和創新,保留了傳統龍舟的技巧性與競技性,更具速度與激情,屆時將有來自體育俱樂部以及各地區、各行業、各年齡段200余支隊伍參加。  

  同時,棋盤山景區內還將設有雪圈娛樂區、高山滑雪區、溫泉情人節活動區、年代藝術年貨節區、冬捕區、冰上娛樂區和婚紗攝影拍攝區,滿足市民遊客的不同需求。

  劉鳳楠還表示,此次渾南區推出豐富多彩的冰雪項目,就是希望在這個冬季,市民遊客能走出暖氣房,遠離電腦、手機,帶上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到渾南區玩冰嬉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