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提振幹部精氣神助推高品質發展

2020-01-07 08:53:1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糧食産量創歷史最高水準、380個項目成功簽約、外貿出口增幅居全省第二位……剛剛過去的2019年,鐵嶺市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動力,不斷提振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助推高品質發展,改革開放、産業發展、生態建設、營商環境、民生保障等方面亮點頻現,發展活力不斷增強。

  為政之要,莫先乎人。2019年,鐵嶺市貫徹落實新時期好幹部標準,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堅持正向激勵,一批先進基層黨組織和優秀黨員受到表彰,許多敢於擔當、業績突出、群眾公認的好幹部被委以重任。鐵嶺市持續正風反腐,市委主要領導帶頭深入基層,明察暗訪,發現問題一律公開曝光。同時,通過“電視問政”,發揮媒體監督作用,推動幹部積極轉變工作作風。

  讓實幹者有位,讓怠惰者警醒,提振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精氣神。2019年,鐵嶺市農業標準化種植面積達到38萬公頃,糧食總産量突破100億斤;19個工業行業增加值同比上升,新能源電力裝機規模、工業用電量增幅居全省前列,昌圖30萬噸燃料乙醇等380個項目成功簽約,231個項目開工建設;全市旅遊業總收入增長15.4%。

  經濟發展促進群眾生活品質不斷提升。2019年,鐵嶺市實施産業扶貧項目338個,實現預脫貧人口全覆蓋。改造危房3653戶,建設飲水安全工程170處;最低工資標準提高13.8%,城鄉低保標準分別提高9.8%和11.2%。2019年,鐵嶺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7.5%和8.2%。

  與此同時,鐵嶺市千方百計籌措資金7.3億元,整治微小河流96條,解決532個沿河村垃圾入河問題,清理河道垃圾10萬立方米,消滅劣Ⅴ類斷面7個,全市河流水質明顯改善。實施“百村美麗、千村整潔”行動,清理各類垃圾26萬噸,建成無害化衛生廁所4506座,新建畜禽糞污處理設施121個,整潔村達到532個。(記者 姜義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