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教育廳要求寒假期間各學校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

2020-01-23 13:59: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1月22日,遼寧省教育廳發出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統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充分認識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嚴峻性和複雜性,高度重視防控工作,加強組織領導,研究部署防控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完善應急機制,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強化責任意識,做好春節和寒假期間值班值守,狠抓防控重點環節,非必要不舉辦聚集性活動,切實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各項要求。

  通知強調,各市教育行政部門和高等院校要摸清寒假期間在校學習生活的學生情況,控制大型師生聚集性活動,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各項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各學校要通過微博、微信公眾號、家長群、學生群等渠道,開展多種形式的健康教育,向學生和家長宣傳普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相關知識和防控要求,指導學生和家長居家或外出時做好防控工作。要嚴格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措施,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發展情況,提前準備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需要物資儲備,設立醫學觀察隔離室。春季開學後,要認真做好學生晨午檢、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與登記等工作,加強學校教室、宿舍、圖書館等人員聚集場所的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要積極加強區域性中小學衛生保健機構和校醫院的建設,在人員配備、設備投入等方面給予保障。

  通知強調,各市教育行政部門和各學校要主動與衛生健康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密切關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形勢發展變化,及時掌握信息,獲取專業指導。要加強聯防聯控,配合衛生健康部門嚴格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擴散措施,做好校園防控和處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