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島市公安局抗“疫”有力度、有溫度

2020-02-04 10:27:3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連日來,葫蘆島市建昌縣警方在全縣主要公路路口、興建高速建昌境內的3個出口,共設立25個檢查站,24小時不間斷地對進出車輛與人員進行一個不落的嚴查。不只是建昌,葫蘆島市公安機關5000余名警力,嚴密佈防在抗“疫”一線,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平安。

葫蘆島市公安局抗“疫”有力度、有溫度

  疫情警報就是葫蘆島公安的行動衝鋒號!

  疫情來襲,葫蘆島市公安局黨委第一時間下發了防控疫情工作戰時動員令,號召全市公安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勇挑重擔,全體民警放棄休息、立即返崗上崗。

  葫蘆島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揮部成立臨時黨支部,黨員民警在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發出共産黨員的莊嚴承諾;“獵鷹”巡警突擊隊屯警街面,巡邏防控、盡職排查、隨時做好應急處突準備;交管部門開展道路交通一線指揮管控和重點車輛盤查,在高速口檢查外來車輛、人員;特警部門精幹警力日夜奮戰在環京護城河、卡點查緝布控,堅決牢牢守住前沿陣地。

葫蘆島市公安局抗“疫”有力度、有溫度

  特殊時期,特殊反應。疫情不退,警察不休。

  以最高標準、最嚴舉措、最硬作風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葫蘆島市各縣(市)區公安機關也聞令而動。抗“疫”以來,葫蘆島市公安機關先後成立了共有212人組成的9支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截至目前,全市合計出動警力30544人次,備勤警力19920人次,車輛10484台次。全市燈展、廟會等涉群大型活動全部取消,共關停網吧117家、營業歌廳228家、遊戲廳7家、舞廳2家,全市所有景區關閉,公交全部停止運行。

  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態勢,全力開展疫情防控,葫蘆島市各社區警務部門和治安部門,組織民警走村入戶,進行聯防聯控和防範宣傳,加強隔離區群眾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導。配合市場監管、衛生健康部門加強監管,從嚴從快查處售假制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同時,他們還對造謠傳謠等違法活動予以堅決打擊,切實維護社會秩序。

葫蘆島市公安局抗“疫”有力度、有溫度

  葫蘆島警方的行動不但有力度,而且有溫度,得到葫蘆島市各界群眾的普遍理解和大力支持。2月2日,葫蘆島市公安局連山分局化機派出所副所長趙劍,和戰友在金匯廣廈小區內執勤時,一位20歲左右的女孩,戴著口罩跑到他們面前,送過來幾個大蘋果,並説“這是平安果,請你們一定吃。”

  “東西不貴重,心裏真溫暖。”趙劍表示,在當前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雖然大家工作辛苦,但有群眾的支持和理解,他們就會幹勁不減。(記者 李萬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