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五位出院患者全記錄】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儀式感

2020-02-10 22:57:4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從2月5日到2月9日

  五天時間

  瀋陽五位新冠肺炎患者先後出院

  2月9日下午

  母女倆同時出院

  振奮人心!

  市衛健委特批同一天

  無比暖心!

  不妨回顧這些難得的喜悅

  分享這人間至味

【瀋陽五位出院患者全記錄】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儀式感

母女倆同時出院,瀋陽第四例、第五例出院者。(記者:王雁攝)

  其實,這幾天陸續出院的患者,每一次送他們出院都很有儀式感。我也特別想寫寫送行背後的故事。

  8日那天,六院第二位患者治愈出院,中午11點多的時候,市六院副院長李魯平給我發微信:“今兒下午有患者出院,一起送送不?”我當時並沒有真正理解院長所説的“送送”是啥意思,馬上回復“好!”

  沒多大一會兒院長語音電話過來了: “你多久能到醫院?”  “20分鐘,馬上下樓!”

  邊下樓邊聽院長在電話裏説:“我合計我們一起送送這孩子,別到社區人家一看得過這病,再不讓進小區,鄰居啥的再有意見。咱們吧,就在後面跟著,有啥問題,咱們及時出現溝通解決,以我們專業權威的角度告訴他們,治愈後的他沒有任何後遺症,非常健康,再把出院證明的各項指標給他們一看,就沒問題了,你説呢?”

  瀋陽第三例出院者。(記者:丁思文視頻)

  原來,院長的“送送”並不是簡單地“送送”,而是在想各種辦法讓一個治愈出院的患者沒有任何顧慮地回歸社會,回歸家庭。

  我飛速開到醫院,見到李院長,那天的他看起來格外精神,看到我來了,他笑著説他可能是想多了,他與社區聯繫後,發現大家並沒有他想的那麼恐懼和恐慌,“這樣好,這樣好,那我們就送他到醫院門口,等家人來接他!”

  ……

  當天晚上和李院長聊第二天採訪的事兒,他提前透露給我母女倆要出院的事兒,“明兒的送行我們會有個小小的儀式,一來為患者們慶祝回家,二來也堅定醫護人員和大家的信心:治療新冠肺炎,我們能行!”

  【瀋陽治愈患者大事記】

  第一例治愈患者

  2月5日,1名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符合出院標準出院。

【瀋陽五位出院患者全記錄】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儀式感

瀋陽第一例出院者(中)。(院方提供)

  第二例治愈患者

  2月7日,一名常駐武漢的公司職員在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暨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瀋陽集中救治中心傳來好消息,在該中心醫護人員的精心診治和護理下,該中心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患者治愈出院。

  第三例治愈患者

  2月8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暨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瀋陽集中救治中心又有1例確診患者出院,這也是瀋陽市第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

【瀋陽五位出院患者全記錄】每一次送患者出院都要有儀式感

  瀋陽第三例出院者。(記者:張文魁攝)

  第四和五例治愈患者

  2月9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暨遼寧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再度傳來喜訊,該院一對母女成功治愈並出院,這已是連續三天持續傳來的患者出院好消息了。截至目前,瀋陽市已累計出院5名患者。( 記者  樊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