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新明街道出實招勸阻居民在廣場公園聚集

2020-02-27 21:20: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2月26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本溪市明山區新明街道黨工委了解到,新明街道多措並舉,嚴格控制群眾在廣場、公園聚集活動,築牢疫情防線。

  為響應本溪市政府九號令,社區取消了限行措施,但這並不代表疫情防控工作結束。隨著返鄉人流增多,潛在隱患更大。尤其天氣回暖,外出到廣場、公園鍛鍊的居民增多,街道社區作為防控一線,還需打好持久戰,新明街道多措並舉,控制群眾聚集,築起疫情防線。

  一是多渠道、多方式開展宣傳。一方面新明街道在轄區每棟樓的單元的醒目位置張貼《致居民的一封信》,告知廣大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形勢依然嚴峻,讓居民充分認識到在防控疫情的關鍵期絕對不能放鬆警惕,減少出行,必要出行時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鼓勵居民加入全民抗疫隊伍,目前累計張貼970余份,重點通行口全部覆蓋;另一方面是繼續通過懸挂條幅,流動宣傳喇叭、微信群發送防疫知識等方式向居民科普、傳達防疫工作情況,提高居民自我約束意識。

  二是增強巡邏力量,動員物業和屬地單位開展聯合抗疫工作。新明街道以有物業小區為主的社區,如觀山悅社區、小堡社區等已聯合小區物業,成立巡邏隊維持居民鍛鍊秩序,人與人的間距必須保持兩米以上,禁止聚集聊天,同時對小區廣場及健身器材定時消毒,並在廣場內懸挂防疫橫幅及張貼社區溫馨提示,利用喇叭廣播進行宣傳,安排市民佩戴口罩錯時出入廣場鍛鍊。非物業小區的社區如青平社區、程家社區等紛紛組建黨員志願者巡邏隊,他們戴著口罩、佩戴紅袖標、提著小喇叭、走街串巷,宣傳防疫知識、勸導群眾不要聚集,全力護航轄區內群眾安全。

  三是與屬地派出所聯動。新明街道已與東興派出所、新明派出所做好溝通聯動,確保轄區疫情期間不發生聚集事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