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幕後”醫護:我在幕後默默守護您

2020-03-05 19:09: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在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有這樣一群醫生,人們在負壓病房或許沒有看到他們的身影,但他們始終在自己的崗位默默為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做著各種努力。

  3月4日,來自檢驗科、放射科和藥劑科的醫生們終於也走到了媒體面前,讓大家了解了這樣一群可愛的人。

  放射科楊軍妍:4人小組為重症患者做床旁攝片

  放射科主任楊軍妍一直為自己帶領的團隊驕傲。

  在治療期間,放射科主要工作是為新冠肺炎患者做CT檢查,這個在新冠肺炎的診斷、病程的辨別和療效的評判等方面都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最開始為發熱患者做檢查,一天能出100多個片子,後來接收確診患者後,也要為每個患者做多次的檢查。”楊軍妍表示,除了這些他們還要承擔重症患者的檢查工作。

  因為有抗擊非典的經驗,楊軍妍判斷一定會出現重症患者,提前將一台床旁DR機推到了負壓病房隨時待命。“我們4名影像技師在穿著三級防護後還要穿上10斤重的鉛衣進入負壓病房為重症患者做床旁攝片。”楊軍妍説,女影像技師王志超本就瘦弱嬌小,穿上這麼重的裝備走路都費勁。

  而作為放射科第一個走進負壓病房的放射副主任技師魯冬來説,並沒有心理包袱。“2003年非典時就進過負壓病房,作為黨員,我就要做好這個榜樣。”魯冬表示只有承受過壓力,才能成長。

  檢驗科張曉明:看到了“90後”醫生的擔當

  檢驗科是一個人員比較多的部門,通過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副主任張曉明説自己對“90後”醫生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他們有擔當。

  臨床診斷離不開檢驗。“我們化驗的時候也是穿三級防護,戴著厚厚的護目鏡看顯微鏡是很困難的。我們接觸的是確診患者的標本,包括唾液、尿液、血液、糞便等都是直接傳染源,風險很高。”張曉明説科室留了11個人負責所有的工作,包括負責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標本的運輸、檢驗、標本處理,以及科研標本留存、大數據採樣等工作。

  “讓我感動的是,科裏沒有一個人説這個活幹不了。”張曉明介紹道,檢驗科有一個1992年出生的女醫生,本來過年已經回黑龍江老家了,但聽説醫院的情況後,農曆正月初一就給張曉明打電話説只要買到票馬上回來上班,“結果第二天她就回來了,從那以後一直工作到現在。”

  “以前大家會説‘90後’怎麼樣怎麼樣,但通過這次考驗,我很驕傲我們科的‘90後’醫生既有擔當又有責任感。”張曉明表示。

  藥劑科劉翔:為患者和醫院員工提供“雙防護”

  藥劑科有48人,經過綜合評估組成了一支16人應急小分隊,為新冠肺炎患者個體化用藥提供了堅實的保障。主任劉翔和臨床藥師徐一銘、陳瑩瑩先後進入負壓病房,跟一線臨床醫護人員組成團隊查房會診,對患者進行用藥監護。

  “我們是隨時待命的,只要患者需要,就馬上穿好三級防護進入負壓病房。”徐一銘表示她和陳瑩瑩都是媽媽,雖然已經一段時間不能回家了,但相信孩子懂事後會理解媽媽今天的選擇。

  在備藥階段,藥劑科始終有備無患,哪怕週末和半夜用藥,劉翔也第一時間協調藥品商業公司去取藥。

  而藥劑科不僅要承擔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備藥、研究用藥方案,還要為醫院200多名員工準備防護中藥湯劑。

  “整整三天三夜,我們藥劑科熬製出了第一批中藥湯劑送到臨床職工手裏,用於職工防護。”劉翔表示能夠第一時間把藥發下去他也松了一口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