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六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吳雲海:有需要會帶隊支援湖北

2020-03-05 19:08: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重症醫學科隨時都要面對生命垂危的患者,醫生護士們不僅練就了過硬的技術,更練就了一顆堅強的心。

  3月4日,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吳雲海告訴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在救治過程中他們經常面臨一些選擇,“做選擇很難,但選對了就能挽救生命。”

  吳雲海印象最深的一次也是最危險的一次救治,是為一位危重症患者進行氣管插管。

  “當時我在玻璃窗外盯著心電監護,醫生班媛在三級防護下為危重症患者進行氣管插管,因為有預判,班媛帶著防護面屏進行操作。但患者下頜比較粗,屬於困難氣道,只能半麻醉,於是在氣管插管過程中患者大量的痰液都噴濺到了班媛的防護面屏上。”吳雲海説當時他在外邊看著用手臺和班媛溝通著,同時也擔心著。

  “新冠肺炎病毒傳染性強都知道,但在這個時候,醫生不會想這個事,就想趕緊插管,因為心率下來了,就怕他心臟停了。”操作完班媛趕緊連接呼吸機做一個測試,確認插進去了,才放心。

  吳雲海表示,患者能從危重轉到重症再轉到普通型,病情的及時判斷很關鍵,不能等出現症狀再處置。“醫生經常面對選擇,有的時候選擇其實很困難,需要專家一起討論得出一致的結論。”吳雲海表示,當患者從重型轉到普通型,醫生也很高興,這就意味著這道選擇題他們答對了。

  目前,瀋陽市第六人民醫院的所有重症患者都已經轉成普通型患者,在普通病房管理。吳雲海和他的重症醫學團隊在經過隔離和短暫的休整後,還做了另一個決定。

  吳雲海説:“我們都報名了,假如遼寧還要再派隊伍支援湖北,我會帶隊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