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傳染病醫院組織“戰地紅玫瑰 堅信愛會贏”手語舞活動

2020-03-10 18:17: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鞍山市傳染病醫院組織“戰地紅玫瑰 堅信愛會贏”手語舞活動

手語舞《堅信愛會贏》 供圖 鞍山市衛健委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今年3月8日是第110個國際勞動婦女節,也是疫情發生後鞍山市傳染病醫院連續奮戰的第48天。醫院工會組織“戰地紅玫瑰,堅信愛會贏”主題手語舞活動,以別樣的方式陪伴一線天使們度過這個特殊的節日。

  2020年,鞍山市傳染病醫院作為鞍山市新冠肺炎定點收治單位,責無旁貸地扛起了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線的重任。醫院黨政班子把握大局、靠前指揮、抓住關鍵、把緊卡口,與全院職工齊心協力、同舟共濟,依靠集體智慧,以大無畏的精神,築起了一座堅不可摧的防控長城。

  截至目前,鞍山市傳染病醫院圓滿完成了37名疑似病例的醫療救治,以及32名疑似患者的治愈出院,同時實現了“感染零死亡,醫護零感染,操作零差錯”的三零目標。

  在疫情之初,院黨政班子即提出:疫情救治和關愛職工工作要兩手抓,而且兩手都要硬。節日當天,因為是週日,疫情發生後從來沒有休息過的院領導班子參加了“戰地紅玫瑰,堅信愛會贏”主題手語舞活動,為一線奮戰的白衣天使們獻上一份祝福。

  疫情發生後,救治一線的醫護人員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回家。3月8日,院長張紅、黨委書記邴英、工會主席戚靜等一行來到一線女醫務工作者的休養區,為抗“疫”姐妹們帶去節日的問候,張紅為每名女醫護人員遞上愛心蛋糕。

  醫院舞蹈隊隊員們身著紅衣,戴著口罩,為抗疫一線的“白衣戰士”表演了一段《堅信愛會贏》的手語舞,為抗“疫”姐妹們加油鼓勁。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期待在心中……”臨床黨支部和分工會以手語視頻問候的形式,為大家送上一份特殊的節日禮物。

  用這種形式慶祝節日,表達了院領導班子對一線女職工的關懷,讓一線醫護人員倍感溫暖和親切。工會主席戚靜説,傳染病醫院在抗擊疫情最前沿,醫護人員除了工作壓力外,還有與日俱增的心理壓力,希望能用這種輕鬆愉快的方式,釋放姐妹們抗擊疫情帶來的心理壓力。

  張紅表示,目前抗擊疫情的戰鬥還沒有結束,醫院組織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讓一線人員放鬆身心,緩解壓力,更能鼓舞士氣,凝聚力量,讓大家更堅定信心,齊心協力,去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阻擊戰。(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