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確保境外抵沈人員“一人不落、無縫對接、全程管控、信息可溯”

2020-03-11 09:25: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3月10日,瀋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場新聞發佈會。

  瀋陽市交通運輸局局長楊樹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加強境外抵沈人員疫情防控和運輸服務保障工作,市交通運輸局將境外抵沈人員區分目的地為瀋陽和其他城市兩大類人員,採取“手拉手、人盯人、點到點”方式,緊密銜接、閉環防控。

  嚴防嚴控 不漏一人

  在具體工作中,瀋陽市交通運輸局秉承嚴防嚴控原則,不漏一人。

  對於白天抵達瀋陽的入境人員,目的地為瀋陽的人員直接交接給瀋陽市各區工作組;目的地為其他城市的人員,由“黨員突擊隊員”送至相應轉運車輛,“點對點”轉運至火車站,“手遞手”轉交火車站駐站公安幹警,由公安部門會同鐵路部門在火車站候車大廳設置單獨區域安置入境中轉人員,並直接派人護送上列車離沈。

  對於夜間抵達瀋陽的入境人員,目的地為瀋陽的人員由市交通運輸局安排專車直接轉運至各區定點賓館;目的地為其他城市無法當日中轉的,由市交通運輸局安排專車轉運至瀋陽市定點賓館住宿,次日再安排專車單獨送到機場、火車站轉運離沈。

  高效對接 “點對點”運送

  在桃仙機場入境口設立轉運引導崗,開展“築堡壘當先鋒、黨員幹部向前衝”活動,組建7支“黨員突擊隊”,分兵把口,對從境外(含第三地中轉)抵沈去往其他城市人員逐一登記信息、“一對一”引導,確保境外抵沈人員人人都有人對接,人人都有人管控。

  桃仙機場還準備了由2台大客車以及雷鋒車隊、華晨公益車隊的35台計程車組成的轉運保障車隊。

  在轉運過程中,市交通運輸局與市公安局交接前往外省市的入境旅客,指定專人“點對點”服務保障,在做好入境旅客身份登記核對工作的同時,根據入境旅客身份信息及目的地,分類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對需前往撫順、鐵嶺、本溪等12個省內城市及通化、梅河口等省外各市的旅客,由市交通運輸局中轉工作人員將旅客引領至機場專用出口,與相關各市轉運工作人員交接,乘坐統一安排的車輛前往目的地離沈;對需乘坐計程車的旅客,市交通運輸局指定專用轉運服務車輛,由工作人員將旅客引領至轉運計程車乘車處,乘車前往目的地,並與當地工作人員做好交接。採取“點對點”直達式運輸方式,全程由專車運送,司乘人員嚴格按照既定路線行駛,杜絕車輛中途下客,杜絕所執行任務以外的人員上車,確保境外抵沈人員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不接觸在沈居民,確保整個轉運工作形成閉合回路。

  每班航班結束後,市交通運輸局都做好入境轉運旅客的信息匯總、完善數據統計、相關信息通報等工作,有力有序地完成入境旅客的轉運服務保障工作。

  閉環移交 協同聯動

  瀋陽市建立與省內各市以及梅河口、通化等14個城市的轉運工作的對接機制,由各市派駐專項工作組全天駐守桃仙機場,由市交通運輸局安排專人採取“手拉手、人到人”的方式,逐人將入境旅客和第三地入境中轉抵沈人員轉交各市工作組統一接回,並與瀋陽大連建立互運機制,在沈大高速“營口南”收費站建立了臨時轉運點,瀋陽大連兩市根據入境航班落地時間安排,分別對發大客車,在臨時轉運點互換人員後各自返程接回。

  同時,針對瀋陽市入境人員前往吉林省較多的特點,市交通運輸局積極向省交通運輸廳報告有關情況,請省級主管部門協調吉林省向瀋陽市桃仙機場派駐了專項工作組,吉林省籍入境抵沈人員全部由吉林省駐站工作組統一接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