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祀文化網 網上祭祀孝在心中

2020-04-02 13:43:52  |  來源:北國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今年的清明節祭祀掃墓按下了“暫停鍵”。為了防治人員聚集交叉感染,各級政府和相關部門都發出了禁止集中掃墓的通知,並且大力提倡網上祭祀綠色環保的新形式。於是網上祭祀獲得了越來越多市民的擁護,同時也受到了海外華人的青睞。

祭祀文化網 網上祭祀孝在心中

  2018年國家民政部等16個部門又下發了《關於進一步推動殯葬改革促進殯葬事業發展的指導意見》,讓綠色殯葬更加深入人心。一直以來,其實黨中央國務院一直高度重視殯葬改革工作,早在2013年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就印發了《關於黨員幹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的意見》,各級政府認真落實並積極探索殯葬改革的新途徑,把生態文明、綠色殯葬建設擺上了重要的議事日程。

祭祀文化網 網上祭祀孝在心中

  遼寧世紀祭祀文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積極響應黨和政府號召,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持下,開發創建設了網絡祭祀新平臺,於是《祭祀文化網》https://www.jisiwenhua.com/應運而生。公司本著孝行天下、孝在心中的文化理念,全力打造厚養薄葬、文明環保的殯葬服務公益品牌,致力於綠色殯葬線上線下的有機結合,為深化殯葬改革開闢一條新的途徑。

祭祀文化網 網上祭祀孝在心中

  今年的清明節期間,《祭祀文化網》https://www.jisiwenhua.com/為廣大網民提供紀念祖先、敬獻孝心的免費服務平臺,幫助更多人完成了祭祀掃墓的心願。

  市民武東升對記者説,抗擊疫情,我們取得了勝利,這個成果來之不易,我們都要去珍惜。政府號召我們不要到墓地去聚集,倡導網上祭祀,這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國家。我在網上給爺爺奶奶建了紀念館,進行了祭拜,彌補了不能到墓地去掃墓的遺憾,感到非常欣慰。

  清明節,這個中國傳統祭祀氛圍最為濃厚的節日,每年都會吸引著諸多海外華人回國掃參加這場舉國上下全民參與的掃墓活動。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都採取了限制出入境的措施,使得很多海外華人無法回國完成祭祖心願,因此網上祭祀就成了他們的最佳選擇。

  “我在《祭祀文化網》上創建了父親的紀念館後,我每天都會上來看看,獻上一束花,跟父親聊聊天,通過這種方式,讓我無法回國産生的內疚減輕不少。”在美國生活了好多年的關春生,每年清明節都會回國為父親掃墓。今年雖然無法成行,但好在有了網上祭祀,讓他的心靈沒有了遺憾。

  遼寧世紀祭祀文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將乘著殯葬改革的東風,以弘揚中華文化、傳承民族遺風為己任,堅守讓兩個“世界”都滿意”的服務宗旨,為深化殯葬改革,推行綠色殯葬,做出更大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