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在行動】瀋陽每個區要完成2個居民區廚余垃圾分類試點

2020-04-03 20:07: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瀋陽將全面啟動垃圾分類項目並全方位營造宣傳氛圍,重點關注居民區、校園、企業、公共場所宣傳等,讓廣大市民會分類、懂分類。

  4月3日,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學習貫徹《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水準”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丁奇志介紹了上述情況。

  鼓勵市民按規定投放生活垃圾

  根據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瀋陽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市區兩級公共機構覆蓋率要達到100%,以社區為單位的“示範片區”要達到10%,“達標片區”達到90%,中小學校和市屬幼兒園實現100%達標。

  為此,瀋陽將全面啟動分類項目並全方位營造宣傳氛圍,讓廣大市民會分類,懂分類。同時,進一步發動黨政機關幹部參與分類,重點組織好每月一次的分類答題活動,要求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每個人都要註冊並形成積分。

  瀋陽將重點在社區組織動員生活垃圾分類,片區內包含的所有省直單位、市級、區級公共機構、企事業單位、沿街商鋪、賓館飯店、居民小區、教育、醫療機構等,全部納入片區內進行分類考核。

  同時,今年瀋陽每個區至少要完成2個居民區廚余垃圾分類試點工作。

  做好佔道經營整治工作

  市城管執法局將組織各地區,採取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加強網格化管理、實行問題點位掛牌銷號三項措施,強力推進佔道經營等市容秩序問題整治工作。

  落實“門前三包”責任。瀋陽將推行簽訂電子責任書和建立電子臺賬,明確臨街單位和商鋪主動維護市容環境秩序的主體責任,將“門前三包”責任制工作全面納入網格化管理體系。對接“瀋陽智慧城管”公眾號與市級網格化平臺,實現信息收集、投訴舉報與問題處置一體化,及時向投訴舉報人反饋處置結果,接受公眾的監督。

  加強網格化管理。逐步將發現問題的網格轉變為解決問題的網格,瀋陽將推動各地區城市管理和執法力量下沉到街道,進一步充實網格員力量,整合網格案件流轉的各環節,簡化結案工作流程,針對“佔道經營”“小招貼”“背街小巷”等市容和環境問題多發區,持續開展巡查檢查,邊發現問題邊解決問題。

  實行問題點位掛牌銷號。各地區以2083個創城實地考察點位為重點,全面排查梳理佔道經營問題點位,建立問題清單,銷號整改。

  市城管執法局對重點問題點位掛牌公示,由各區採取一區一策的辦法,結合門前三包責任制和網格化管理工作,落實整改工作的屬地責任和行業管理責任,徹底整改銷號,並持續開展循環檢查,通報各區整改效果,逐個點位解決問題,確保整治效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