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天建起口罩廠 瀋陽“85後”老闆獲4000萬片歐美訂單

2020-04-17 08:58: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11天建起口罩廠 瀋陽“85後”老闆獲4000萬片歐美訂單

口罩生産車間 供圖 遼寧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9天奔波了9座城市、僅用11天自己建成一個N95口罩生産車間、獲得CE和FDA雙認證、入圍國家醫療物資出口名單……

  從買不到口罩到自己建廠量産口罩,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理事、遼寧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盛京堂”)董事長關勳澤僅用了11天。

  求口罩9天走9城 他一無所獲

11天建起口罩廠 瀋陽“85後”老闆獲4000萬片歐美訂單

10萬級凈化車間 供圖 遼寧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0年1月24日除夕,關勳澤是在煎熬中度過的。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讓關勳澤的企業面臨危機。儘管關勳澤一直在醫療領域發展,但仍然買不到口罩。沒幾天,公司日常儲備的口罩就告罄了。

  他決定出去找口罩。

  1月29日,關勳澤啟程了。9天時間,他奔波于深圳、東莞、南京、常州、濟南、上海等9座城市,卻沒有買到一隻口罩——此時全國包括口罩在內的防疫物資都告急。

  就在關勳澤走後的第三天,他的母親得知了他南下的消息,“我媽媽又著急又生氣,最後竟然把我的微信給拉黑了。”關勳澤知道母親是出於擔心,畢竟當時多地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人數正在不斷增加。

  就在他積極尋找口罩的時候,又一個壞消息傳來,之前預定的18萬隻口罩也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到貨。

  買不到自己造 他11天建成口罩廠

11天建起口罩廠 瀋陽“85後”老闆獲4000萬片歐美訂單

工人正在加緊趕制N95口罩 供圖 遼寧盛京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一無所獲的關勳澤沒有氣餒,反而從最開始的掙扎中掙脫了出來。

  “看到全國的防疫物資都處於稀缺狀態,我作為軍人的後代,這個時候我覺得有責任做點什麼。”關勳澤表示,他的爺爺關崇貴曾榮立特等功,被授予“一級戰鬥英雄”榮譽稱號,“我的父親也當兵,從小我就被教育越是危難時刻越要挺身而出。”

  於是,關勳澤下決心將企業轉型,從銷售型企業轉為生産型企業。他的決定,得到了遼寧省、瀋陽市和沈北新區三級政府的支持。瀋陽市和沈北新區政府為關勳澤建設口罩廠打開了一系列的快速服務通道,企業增項手續一天時間即辦完。他又投入1000萬資金,打造了10萬級凈化車間。

  僅用11天,有4條生産線、專門生産N95口罩的工廠建成投産,開始24小時生産口罩。

  關勳澤介紹,現在企業在瀋陽和大連都有生産線,到4月中旬,公司生産線就已達到15條,日産N95口罩200萬片。

  獲多方助力 他已接到4000萬片國際訂單

11天建起口罩廠 瀋陽“85後”老闆獲4000萬片歐美訂單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秘書長孫德蘭(右三)到盛京堂調研 供圖 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

  口罩有了,關勳澤一邊將部分口罩捐贈給醫療前線,一邊尋找銷售渠道。

  3月,在遼寧省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幫助和省直相關部門的協調下,口罩廠接到了盧森堡的採購訂單。3月24日,100箱口罩和5000套防護服發出運往盧森堡。

  現在,盛京堂已經成為遼寧省重點防控物資保障組成員單位。口罩通過了CE和FDA雙認證,成為東北僅有的幾家獲得雙認證資質的N95口罩出口企業之一。

  盛京堂還被列入到商務部、海關總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2020年第5號《關於有序開展醫療物資出口的公告》名單中。

  眼下,公司又接到4000萬片N95醫用口罩訂單,産品出口到羅馬尼亞、美國、南非等國家和地區,企業正在全力組織生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