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新音樂節暨北京現代音樂節開幕

2018-05-21 09:34:57|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孫蕾)2018世界新音樂節暨北京現代音樂節19日晚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開幕。

  開幕音樂會由北京現代音樂節音樂總監、指揮家胡咏言執棒。本次音樂節聯合主辦單位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合唱團,攜手青年嗩吶演奏家張倩淵、鋼琴演奏家元傑、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為京城觀眾獻上了一場名為“星光”的北京現代音樂節開幕式音樂會。

  據了解,在為期8天的音樂節期間,多位全球頂級現代音樂專家、學者、作曲家將匯聚京城。同時,來自中國、美國、德國、俄羅斯、新西蘭、澳大利亞、日本等國家的20多個知名樂團將輪番進行展演。

  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中央音樂學院教授、作曲家葉小鋼表示,北京現代音樂節至今已走過十五載歲月,已在“現代音樂”這一專業藝術領域,面向世界發出了中國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