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家書》在京舉行贈閱活動

2018-07-11 12:16: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程茜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昨天下午,石景山區舉辦以“初心”為主題的主題黨日暨《紅色家書》經典誦讀活動,廣大共産黨員共同感受革命先賢的家國情懷和理想信念,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中組部在全國共分四站開展了《紅色家書》贈閱和誦讀活動,本次活動為北京首站。

  《紅色家書》是由黨建讀物出版社出版的黨建精品圖書,全書共收錄革命先驅家書100余封,同時還配套出版了多媒體讀物,這些書信內容感人至深,直接印證了老一輩革命家厚重的家風和對家人、對國家、對人民的深厚感情,講述了共産黨人博大的家國情懷,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

  活動中,黨建讀物出版社向石景山區贈送了500冊《紅色家書》多媒體讀物,這些讀物將提供給石景山區的企事業單位及社區的廣大黨員群眾閱讀。在悠揚的樂曲聲中,石景山區的黨員們深情誦讀了毛澤東、任弼時、鄧穎超等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革命家書”,一封封感人至深的書信打動了現場的每位聽眾。

  石景山區委組織部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石景山區委十分注重黨員幹部的“精神家園建設”,在慶祝建黨97週年之際,石景山區舉辦本次活動,讓全區廣大黨員共同感受到了革命信仰的偉大力量。目前,石景山區正處在全面深度轉型的關鍵時期,未來三年將舉全區之力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這更需要廣大黨員從“紅色家書”中汲取精神力量,在石景山區未來發展進程中堅定理想信念,做踐行使命的先鋒,實現石景山區高端綠色崛起,高水準建設好首都城市西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