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精彩上線

2019-06-07 19:3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一年一度的“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活動於6月7日至9日在北京園博園舉辦。本屆活動以“和滿京城 奮進九州”為主題,延續往屆備受歡迎的“民俗端午”“非遺端午”“花韻端午”和“花靚端午”四大活動板塊,特別注重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促進京津冀文化交流和對口協作單位文旅宣傳,讓廣大遊客在端午節期間賞花卉、穿漢服、品民俗、覽非遺,樂享受節日文化大餐。“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自2012年起已連續舉辦七屆,活動每年可吸引五六萬名遊客前來參加。

【北京】2019“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精彩上線

活動設置的包粽子體驗環節。供圖 豐台區委宣傳部

【北京】2019“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精彩上線

活動現場,非遺體驗展區讓遊客流連忘返。供圖 豐台區委宣傳部

  本屆活動設有風車、風箏、剪紙、雕漆、景泰藍、彩蛋、五彩繩、糖畫、香囊、龍鳳字、沐蘭湯、雄黃畫額等民俗體驗活動,還特別安排了親子包粽子、漢服遊園、親子插花等端午特色民俗體驗項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為打破賽龍舟的地域限制性,創新傳統民俗的現代體驗方式,增強賽龍舟的趣味性和參與度,2019“花開豐臺”端午文化遊園會特別設置旱地賽龍舟活動,定制龍形舟身,並安排“端午民俗你劃我猜”、“端午花粽包包包”和“筷子夾花大作戰”三大環節,引來現場來往遊客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