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新技術産品線上找“婆家”

2019-06-14 19:52:2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葛寧遠

  推動企業的新技術新産品線上找“婆家”,昨天,在2019年度雙創周中關村新技術新産品(服務)發佈暨首臺(套)企業授牌活動上,“中關村新技術新産品展示與應用對接服務系統”正式上線發佈。系統已導入4000余家企業的超過9000項新技術新産品,各種需求發佈對接近100條。

  據介紹,新上線的新技術新産品系統包括新技術新産品搜索、技術産品在線徵集、最新成果權威發佈、突破時空主題展示、需求對接、前沿諮詢與政策法規、企業共同參與動態更新等多項功能。系統旨在為中關村企業提供新技術、新産品、新服務、新模式集中在線展示,需求精準匹配,應用場景對接等服務。截至目前,系統已導入4353家企業的9270項新技術新産品,各種需求發佈對接近100條。

  除了發佈線上平臺,中關村還在發佈會現場,辦起新技術新産品與採購應用單位的供需對接“相親會”。在供給側,圍繞醫藥健康、智慧裝備、節能環保、軌道交通、智慧安防、城市管理等重點領域,中關村管委會前期公開徵集並篩選了54家企業的80余項新技術新産品在會上進行發佈。在需求側,北京京投軌道交通技術研究院以及北京航天測控技術有限公司分別從智慧列車技術、測試儀器技術方面介紹了新技術新産品應用需求。

  此外,發佈會上還舉行了中關村首臺(套)、收購産品項目授牌儀式,來自33家中關村企業的39個項目喜獲授牌和認定證書。“首臺(套)、首購産品認定是由政府出面來為企業産品背書,將助推企業的創新技術産品更好地走向市場。”中關村政府採購執行辦公室主任戴雙表示。另外,獲得認定的項目,還將在資金、保險補貼等方面獲得扶持。(北京日報 記者 趙語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