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長城明起重新開放

2020-03-23 09:23:0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通訊員 孫佳琪 記者 李瑤)正值登高遠望、踏青賞春之時,受疫情影響曾關閉的八達嶺長城景區將於明天正式恢復對外開放,每天遊客流量將控制在1.95萬人次以下。自今天起,遊客可通過網絡實名制方式預約門票,未佩戴口罩將無法進入景區。

  自3月24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每日9時至16時開放,範圍為八達嶺長城北六樓至南五樓半,八達嶺長城其它區域、水關長城、古長城、中國長城博物館,以及景區內索道、滑車等設施暫不開放。

  為避免遊客流線交叉、人群聚集,八達嶺長城景區將實行分流式單向循環遊覽路線。遊客可選擇“關城入口——北六樓——北城應急疏散通道——關城東平臺出口”和“關城入口——南五樓半(貴州碑亭)——南城應急疏散通道——關城團隊出口”兩條單向循環遊覽線路,飽覽八達嶺長城壯麗風光。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為遊客帶來更好的遊覽體驗,八達嶺長城景區遊客流量也將進一步限制,每日八達嶺長城遊客流量將控制在1.95萬人次以下,為景區最佳承載量的30%;每日按照09:00-12:30、12:30-16:00兩個時段實施分時預約,每個時段遊客流量將控制在9750人次以下。

  遊客通過關注“八達嶺長城”官方微信公眾號、登錄八達嶺長城景區官方網站或登錄八達嶺長城官方在線售票系統,並輸入身份信息,即可進行預約購票。網上預約成功的遊客即可直接在景區檢票口刷身份證及北京健康寶小程式上申領的“健康碼”入園。

  為了保障所有遊客的身體健康,因未佩戴口罩、未攜帶身份證、未出示“健康碼”或相關健康證明等原因無法進入景區的遊客,需自行離開,購票費用可從原渠道退回;對於不服從景區工作人員管理和發熱的遊客謝絕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