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丨讓綠色成為 家園永恒的底色

2017-04-28 09:07:27  來源:青海日報  責編:陳晨

  青海日報訊:4月18日,一支特殊的植樹隊伍出現在循化撒拉族自治縣的黃河北岸,十余名年近七旬的離退休老幹部在劃定的區域內參加植樹活動,挖坑、填土、運苗、施肥、灌溉,他們頭髮花白,卻步伐矯健,一棵棵挺拔的小樹苗在春風中搖曳,一片新綠,無限希望。

  這是海東市造林綠化“大會戰”的一個縮影。

  行走在河湟大地,道路兩旁、河流兩岸、山上山下,幹部職工、軍警官兵、師生、農民的植樹隊伍隨處可見,他們用勤勞的雙手植樹造林,讓綠色成為家園永恒的底色。

  自植樹“大會戰”開展以來,海東市共有30萬人參與了義務植樹活動。全市已完成義務植樹130萬株,市、縣(區)機關單位義務植樹面積達200公頃,三北防護林、天然林保護、公益林造林項目等已完成工程造林253公頃,整地800公頃。

  一棵樹就是一個誓言

  “種下一棵樹,就是種下一個誓言。在來年,還你一個綠水青山的人間。”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