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長李謙調研檢查潴龍河、趙王新河河長制情況

2018-06-26 17:18:36  來源:水利部網站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內頁-文章圖片模板

河北省副省長李謙

  水利部網站訊: 近日,河北省副省長,潴龍河、趙王新河省級河長李謙帶領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衡水市安平縣、保定市博野縣和廊坊市文安縣調研檢查潴龍河、趙王新河保護管理工作。他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下大力解決河湖管理中的突出問題,做到污水無直排、水域無障礙、堤岸無損毀、水面無垃圾、沿岸無違建,確保河流生態環境安全和品質改善。 

  李謙指出,潴龍河位於白洋淀上游,趙王新河位於白洋淀下游,做好兩條河流保護治理工作是義不容辭的重大政治責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認真落實各級河長責任,強化針對性措施,確保目標任務落到實處。要堅持人防與技防相結合、現代化手段與傳統手段相結合,及時發現存在的隱患與問題,組織上下游、左右岸開展聯防聯控,建立健全網格員制度,全面徹底排查風險隱患,實現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要堅持標本兼治,建立長效機制,著力解決村莊佔堤、生活垃圾和工業垃圾堆存等突出問題。(作者 楊柳)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