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財政局:三大措施為鄉村振興提供財力保障

2019-04-02 16:22: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財政局緊緊圍繞鄉村振興與脫貧攻堅,優化職能,重點傾向,採取三大措施全力保障財力支撐。

  加大力度統籌整合涉農資金。將涉農資金統籌整合作為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和政府投資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優化財政支農投入供給,多層次多形式推進涉農資金整合,探索出臺相關實施方案。

  全力爭取上級資金。財政局緊緊把握國家政策導向和資金投向,捕捉信息,主動作為。積極引導項目申報部門做深做實做細各項前期工作,充分準備,精準爭取,提高項目申報的成功率。

  嚴管資金分配。按照試點先行的原則,優先向鄉村振興示範線沿線及試點村、貧困村傾斜。加強涉農資金管理。建立健全常態化監管機制,嚴厲查處違法違規違紀問題,完善責任追究機制。(通訊員:袁俊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